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兽医科技讲坛第十四讲——胆固醇细胞内动态转运分子机制
2018-06-12 21:23  
[文章下载] [字号: ]

67日下午2:30,在龙子湖校区生工组团C401会议室褚贝贝教授作了“胆固醇细胞内动态转运分子机制”讲座。活动由动物医学院副院长石冬梅主持,我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褚贝贝是河南农业大学校级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6年度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五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资助。关于胆固醇运输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Cell杂志上,被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会评为2015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之一。

    褚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解了胞内运输系统及脂质代谢,以及胆固醇在病毒入侵宿主细胞中的机制研究,最后又介绍了其团队前期构建的一些原核和真核表达系统、慢病毒敲减系统等,并表达了与我院老师开展科研合作的想法。

    通过该讲座,不仅使我院师生了解了胆固醇细胞内动态转运分子机制,并且进一步启发了的大家的科研思路,对我院的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2018年临床兽医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浓浓毕业情,深深关怀意——动物医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老师走访毕业生宿舍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