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18-06-15 09:35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614日下午,动物医学院院长边传周带队对我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动物医学院副院长宋予震、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郭素琴、科研秘书皇甫和平、教学秘书吴玉臣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

检查结果显示,各教学实验室情况整体良好,水、电、消防设施正常,药品试剂管理基本规范;科研实验室私接插线盘问题有了很大改观,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填写情况基本良好。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个别科研实验室卫生情况较差,值日制度落实不到位;个别科研实验室通风效果较差,存在明显异味;部分科研实验室药品试剂管理不够规范,缺少药品试剂清单及使用记录;部分科研实验室灭火毯、灭火沙等消防设施缺失;部分科研实验室缺乏洗眼器以及紧急喷淋装置等。

针对发现的问题,一方面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要求,促进安全意识的养成;对屡次出现问题但整改不力的实验室采取警告、通报直至关停实验室等措施;另一方面我院会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报告,并加强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转。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团课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和欢送毕业生晚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