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院师生参加“2018皇家学生大使”活动
2018-08-31 18:44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促进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宠物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走进行业,认识行业,宋予震副院长带领我院15级动物医学专业部分本科生,于8月21日至27日在上海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10所高校的1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由皇家宠物食品公司举办的“2018皇家学生大使”活动。

本次活动以“匠心为犬猫,为犬猫创造一个更美好的生活”为主题,在7天的活动中,来自皇家的Sally和Austin两位讲师首先通过开展“皇家课堂”,分别讲述了皇家历史文化和“宠物营养的真相”,让同学们从崭新的角度认识皇家“匠心为犬猫”和“精准营养”的理念,对皇家独树一帜的企业文化和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上海蓝石宠物医院院长王姜维博士、皇家王晨曦经理等为同学们进行了KOL职业生涯分享和RC Early Talent Program,老师们的讲解集思想性和教育性,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这次“学生大使”活动所有学生和老师全部随机分组,为了使来自各高校的学生能够在活动过程中更好地了解彼此,即使在活动结束后也能在未来职业发展道路上相互帮助,破冰环节随机组队的学生们团结协作完成专属的队徽,宣告着活动正式启程。“Passion for pets我与宠物故事分享活动”,更加展现了学生们对宠物的热情与关爱。

通过走访上海瑞鹏、小精灵、芭比堂宠物医院与宠物用品店,与宠物医院院长、宠物店店长对话,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宠物医疗与宠物用品市场的现状,激发了同学们对宠物行业的认识与为之奋斗的热情。

在“皇家临床营养科学论坛”活动中,师生们聆听了中国农业大学夏兆飞教授、英国皇家兽医院Mark Edwards、瑞士伯尔尼大学Thierry Francey关于“宠物临床营养”、“控制犬猫食物不良反应的前沿营养科学”和“精准营养延缓CKD疾病进程”的学术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临床与营养关系的理解。

在“科学关爱流浪犬猫”论坛上,由学生代表分享同流浪犬猫的故事,呼吁人们关注流浪动物,用“领养代替买卖”。来自香港、武汉、广州及上海交通大学的部分动物保护协会负责人,分享了他们在科学关爱流浪犬猫工作中的心得。在活动的结尾,5所高校的流浪猫协会接受皇家户外猫粮的捐赠,将皇家对流浪犬猫的关爱带到全国各地的高校。

师生们还参观了位于上海总部的皇家宠物食品工厂和皇家亚太实验室。源于对产品责任心和对犬猫的热爱,皇家对于产品质量的严格要求,以及对于质量管理的一丝不苟,从原料到包装,每个环节的层层把控,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第二十一届亚洲宠物展览会期间,除了参观各展商琳琅满目的宠物行业产品以及CFA世界名猫赛、CKU犬全种国家冠军赛,学生们发扬皇家“匠心为犬猫”的理念,引导并组织参展游客有序参与皇家展位的各项活动。把对犬猫的热爱付诸于志愿活动,以皇家志愿者的身份,用实际行动告诉宠主们,皇家始终把犬猫的需求放在首位并表现出皇家所赋予他们的责任感。

在活动的最后一天,学生们针对前几天的活动经历,以不限形式的自由汇报展示对“Create a better world forpets”的理解与创新让受邀的皇家同事们看到了当代的年轻力量对未来的态度。至此“2018皇家学生大使活动”在欢乐、热烈而感人的气氛中圆满拉下了帷幕。

回顾七天的活动,来自四面八方的师生们在一起由陌生到熟悉,通过皇家提供的多项精彩活动增进了互相的信任与了解,了解到更多的犬猫知识,丰富了暑期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被皇家“匠心为犬猫,专注50年”的企业文化所深深打动,加深了作为动物医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未来的职业道路又增添了一份动力与信心。

欢迎点击以下链接,观看活动全程。

https://v.qq.com/x/page/c0770b36u4t.html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2017级“瑞鹏班”同学赴郑州瑞鹏宠物医院开展校企协同育人暑期认知实习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预防兽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