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院2017级“瑞鹏班”同学赴郑州瑞鹏宠物医院开展校企协同育人暑期认知实习
2018-09-12 13:35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激发学生们的专业学习热情,8月1日至8月30日,我院组织2017级“瑞鹏班”部分同学赴郑州瑞鹏宠物医院开展暑期认知实习。

同学们到达瑞鹏宠物医院后,企业班主任李鹏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宠物医院一线现场观摩学习,领悟一线人员的智慧与力量。随后,瑞鹏宠物医院为同学们分配实习指导老师,指导教师从宠物医院规章制度、接待礼仪、基础保定、临床常规操作、仪器使用、药品存放等进行的详尽的培训。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以谦虚的态度向指导老师们积极提问,并且认真学习观摩仪器使用等技术手段,指导教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仔细的解答和耐心的教学。同学们积极的态度与渴学的眼神也深深感染了瑞鹏的员工们,他们对同学们的这次实习给予高度的赞扬。

八月中旬,实习的同学们参加了瑞鹏集团20周年-华中区(郑州)拓展训练营,活动内容有站军姿,击鼓颠球、将士令、以及最后的毕业墙。虽然仅仅只有短短的一天,但在这一天里却使同学们懂得了什么是团队,什么是沟通协作,懂得了如何去团结协作、互相激励,使同学们重新认识和体验了团队精神的力量,也激发了每个人的潜能,让同学们得到了充分的释放,增强了挑战自我的勇气与信心。

实习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觉自己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潜移默化中自己学到了很多,回来后真的发现很多东西自己会张口就来,而在医院时根本没有发现自己会这些东西,或许这就是实践的力量吧。在医院的这些天也发现自己理论知识的缺乏,回校后定会好好学习,学好理论知识,为进一步的实践打好基础。并且现在觉得有了实践的指导,理论会学的更快更牢固的。

此次认知实习,是一次检验和演练,检验过去的点滴经验,演练未来的人生道路,也是对同学们专业学习与能力培养的撷菁取华的过程,使同学们不断地积累资本,不断地锻造自我。同时为学院校企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增进学校与瑞鹏集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2017级“佳雯班”同学赴宁波佳雯宠物医院开展校企协同育人暑期认知实习活动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师生参加“2018皇家学生大使”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