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院教工开展专业技能大赛分享交流会
2018-12-01 22:36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29日下午,我院于生工组团C401会议室开展了专业技能大赛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副院长宋予震主持,参与指导第四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和第五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的教师代表米俊宪、井汇源、康静静、刘玲玲分别主讲,我院全体教工参与到交流会中并进行了深刻的讨论。

首先由第四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指导教师代表米俊宪向老师们分享了雄鹰杯技能大赛赛前指导一些经验和体会,并给老师们展示了大量现场指导的精彩瞬间,以及获奖之后的感触。

第五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是全国动物医学类本科专业一个综合性的技能大赛。按照赛场抽签的顺序,先由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组的指导教师代表井汇源简单介绍一下大赛的基本情况,然后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配合精美的现场照片向全体教工展示了我院学生代表队在整个练习过程、现场比赛中及大赛归来后的感受,井老师提到指导学生对细节的把握和熟练的操作在比赛中尤其重要。

第二场进行的是禽的病理剖检,康静静老师从大赛技术规范的评分标准入手,详细介绍了同学们在赛前准备做的大量练习,包括在校期间解剖近40只鸡,到扬州之后又克服各种困难带领学生解剖两只鸡,让学生做到心中有数,缓解学生到赛场上的紧张感。康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禽的病理剖检项目的整体感受:一定要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进行练习,并且提出能否将国家级技能比赛的技术规范应用到平时的实验教学中。

第三场是山羊的瘤胃切开术,外科项目组指导教师代表刘玲玲分享了参赛队员们在赛前练习和比赛结束后的感受,学生们一致认为外科手术是平时练习中最为规范的一项。外科组李德印老师在平时的实验教学中严格按照规范的操作亲自现场示范,学生们也养成了很好的习惯,再加上反复的强化练习,队员们在赛场上娴熟的技术、配合的默契和扎实的基本功赢得了裁判的一致好评。刘老师分享了最深的感触:此次指导比赛的过程累并快乐着,老教师对待教学认真、严谨的态度特别值得我们年轻教师学习。

最后,我院王春明书记对此次分享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三点:一是感谢,感谢各位指导教师以及各教研室的教师牺牲休息时间给参赛队员们进行的指导;二是感动,教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三是感受,我院两个代表队在大赛中分别取得了二等奖和一等奖的好成绩值得肯定。如果每一个项目都能像外科手术一样严格按照规范来做,操作技术形成“肌肉记忆”,我们学生将会表现的更好。王书记也对老师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我院代表队在未来的国家级技能大赛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http://info.hnuahe.edu.cn/plugin/ueditor/net/Files/UEditor2018-12-03/2e9c8029-7181-4242-8b87-4d55c0881310.jpg

http://info.hnuahe.edu.cn/plugin/ueditor/net/Files/UEditor2018-12-01/63e2fbc6-bc8a-4cbf-96f7-d4efcf17fbb8.jpg

http://info.hnuahe.edu.cn/plugin/ueditor/net/Files/UEditor2018-12-01/0740cdf8-bdf0-4cfd-b80b-8ab97533a52d.jpg

http://info.hnuahe.edu.cn/plugin/ueditor/net/Files/UEditor2018-12-01/e131dbe0-826c-4e45-9eab-9209d3031669.jpg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举办以“感恩于心,励志于行”为主题的系列志愿者活动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学子到百脑汇开展宠物领养志愿者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