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保护母亲河,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12 16:14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9日是保护母亲河日,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生态文明理念,提升保护母亲河的意识,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3月9日上午,我院组织青年志愿者赴黄河花园口游览区进行了以“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义务清洁和环保宣传活动。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一大早,我院志愿者一行15人先在校北门口集合,然后乘坐地铁又转乘公交,历经两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黄河花园口游览区。到达之后,志愿者们分头行动,有的志愿者捡拾地上和水边的白色垃圾,据悉这些垃圾大都是一些市民在黄河边踏青赏花、娱乐休闲时随意丢弃的垃圾,有的烧烤后留下一片狼藉,有些垃圾一半埋了在沙土中,志愿者们一点点地给它挖出来,一阵风吹来,顿时尘土飞扬,细沙满天,使人睁不开眼睛,但大家并没有说累嫌脏,干的热火朝天;有的志愿者给市民派发印有环保知识的宣传单,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有的给市民讲解如何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垃圾,减少使用塑料制品的使用。

迎着春风,和着欢声笑语,捡着垃圾,此时志愿者们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黄河,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华民族的象征,它以亘古不竭的水流和万载不息的波涛诠释出了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面对着汹涌磅礴的黄河,志愿者们的豪迈情之油然心生,同时也树立了一个信念: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黄河,保护生态环境,节约资源,低碳生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感谢信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