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之—— “爱心龙子湖”活动
2019-03-19 08:30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意识,创建美丽龙子湖,我院于3月16日组织18兽医01、02、03和动检班的青年志愿者在龙子湖周边开展了以“学习雷锋情常在,绿色环保心永存”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负责人将志愿者们分为三组,第一组打扫龙子湖公园处纸屑、落叶和食品袋等垃圾,随后有志愿者将垃圾桶推过来进行垃圾的收集。第二组进行生态环保宣传,志愿者们提前制作好宣传展板,放在龙子湖公园人流量比较多的地方,过往的行人不时驻足观看,志愿者们向他们做了采访,对绿色环保的理解,在生态环境保护、低碳出行等方面个人是怎么做的等。通过他们的回答我们了解到,现在很多人都能做到节约用水、少用塑料袋和纸杯、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但是对于垃圾分类处理,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垃圾分类投放的重要性;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很多人都意识到绿水青山就是我们的金山银山,而低碳生活是现代人逐步需要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在没有紧急事情的时候尽快乘坐公共交通或步行出行,而且还锻炼了身体。第三组来到文苑北路地铁口义务摆放单车,并向过路群众宣传文明出行的理念。一些单车横七竖八的被随意乱放,经过志愿者一个多小时的同心协力,这些单车整齐有序的摆在了停放区域内,虽然“汗水与尘土齐飞”,但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志愿者王晨晨说:“平常我们非常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会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乘车、文明出行活动中,也为绿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洛阳莱普生技术总监李秀梅一行来我院洽谈合作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之—— “阳春三月,美丽校园行”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