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院棋轩协会举办第一届棋轩杯交流赛
2019-04-28 10:59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学生们对棋艺的兴趣和了解,动物医学院棋轩协会于4月20日举办第一届棋轩杯交流赛,为广大棋艺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早上八点,棋轩协会的工作人员已经集合完毕,开始赛前准备工作,一部分参赛选手也早早的来到比赛会场,调整状态,为比赛做准备。九点整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棋艺比赛采取三局两胜淘汰制的方法,十多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棋盘上刀光剑影、血雨腥风,常常“一步差错,满盘皆输”。选手深陷僵局,不慌不忙,沉着应对;遭遇平局,不急不躁,妥善处理;手握主动,不骄不矜,保持清醒。比赛中,选手们本着“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原则,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比赛结束后选手还相互握手,表达出对对方的敬佩之情,也展示了他们的高水平的素质。此次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观战,围观的同学认真关注棋盘上的形势,为比赛选手捏了一把汗。

期间,一位来学校看望老师的13级学长偶然经过,看到我们在这里下棋,想起了以前自己下棋的经历,便忍不住和我们的棋手切磋切磋,一场厮杀结束,由于学长还有事在身,不能继续交流棋艺,便和我们的参赛选手握手告别。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我们选出了此次比赛的冠、亚、季军和前十名选手,随后由裁判员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并集体合影留念。

象棋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一项娱乐活动,它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思维能力、逻辑能力和耐心力。本次大赛为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健康美好的校园环境打下基础,也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刻苦努力,勇于进取,勤奋钻研,在今后可以取得更高的成就。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非洲猪瘟背景下的兽医专业学生就业分析》就业指导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及猪场生物安全体系建设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