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院2019年“知与行”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九期)——“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时代使命”
2019-07-11 15:02  
[文章下载] [字号: ]

动物医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九期)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时代使命

——动物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红色教育活动

7月5日早上5:30,在卢鑫书记与动物医学院辅导员付文凯和聂丹老师的带领下,“知与行”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迎着初升的朝阳,向黑山进发,开始踏寻红色足迹之旅。

在登山的过程中,卢书记一边登山,一边不忘给同学们介绍山上的花草植被,风土人情,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完全感受不到山路的曲折难走。一行人经历千辛万苦,终于在早上7:00到达了山顶。山顶处有一座石碑上面写着“黑山三壮士”,经卢书记介绍:1945年时,伊洛抗日根据地基干二团副营长王丙君带领20多人到黑山巡逻,敌军发现后,出动几百人进行围剿,并将他们围困在黑山山顶。面对穷凶极恶的敌人,他们临危不惧、沉着应战,子弹打完了,他们就用石头继续和敌人对抗。最后,在王丙君、陈富堂、赵富林三人的掩护下,其他战士陆续脱险撤离,这三人用仅剩的一颗手榴弹,与冲上山头的敌人同归于尽,留下了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在华北有狼牙山五壮士,在宜阳有黑山三壮士。

听完这段故事后,同学们深深的感觉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那些英雄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广大青年大学生应该牢记历史,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在将来学有所成时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2019年“知与行”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期)——“一件衣物一片情 爱心捐赠暖人心”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2019年“知与行”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八期)——“舞动青春 点亮未来”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