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院2019年“知与行”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一期)——“守护儿童安全 开心快乐成长”
2019-07-11 15:04  
[文章下载] [字号: ]

动物医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十一期)

守护儿童安全 开心快乐成长

——动物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爱心支教之安全教育

7月5日下午4:00,动物医学院“知与行”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成员在宜阳县董王庄乡武坟村支部开展了暑期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在结束了下午的复习之后,服务队小支教老师们在教室开展了安全教育义务支教课。首先,小老师们先给小朋友们发放了我们精心准备的儿童安全手册和食品安全手册。课堂上,针对现代社会对儿童安全构成的方方面面隐患,从生活实际入手,突出了儿童教育的知识性、实用性、指导性,更接近儿童心理,使他们轻松接受的同时,自觉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走上充满阳光的成长之路。由于武坟村村口有个大水库,队员们重点讲述了夏季防溺水、防中暑的安全小知识。对于年纪小的同学主要通过讲故事、表演等方式绘声绘色的把安全知识分解成简单容易接受的小故事;对于年龄稍大的同学则是采用举例子和游戏问答互动的活动方式进行,同学们参与度极高,举着小手抢着说出自己的观点。

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和方式,切实让小同学们感受到“安全杀手”的危害和后果。把被动安全知识的宣讲变为了积极交流学习安全知识,真正让孩子们在快乐的学习中有所收获,使安全真正扎根于小朋友的心中,增强小朋友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了孩子们的安全、愉快的假期生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2019年“知与行”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二期)——“提高环保意识 共建美丽乡村”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2019年“知与行”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期)——“一件衣物一片情 爱心捐赠暖人心”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