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院2019年“知与行”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五期)——“牧经人·武坟情·中国梦”
2019-07-11 15:14  
[文章下载] [字号: ]

动物医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十五期)

牧经人·武坟情·中国梦

——动物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文艺汇演

不知不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接近尾声,为丰富武坟村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本次”三下乡“支教活动的实践成果,7月6日下午6:00,在我院辅导员聂丹老师、付文凯老师的指导下,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与村民们共同举办了以“牧经人·武坟情·中国梦”主题支教成果展示暨文艺汇演活动。武坟村驻村第一书记卢鑫、村支部书记李邦森、村委主任张书民、村委委员贾红绪、李海朝、贾广朝参加了此次活动,暑期社会实践队员崔洋,王晨晨担任此次汇演的主持人。

山里清风为炎热的夏日送去一丝凉爽,汇演在王晨晨带领小朋友们跳的开场舞《天天向上》中拉开序幕,欢快的节奏成功地渲染了活跃的气氛,也传递给小朋友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敢地放飞希望。张方琪同学带领小朋友们表演的国学经典《声律启蒙》体现出“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品质,启迪着每一位小朋友的心灵。来自武坟村的赵俊雅小朋友为大家唱的《阳光总在风雨后》鼓励着每一个不断前行的人,逐字逐句都饱含励志的韵味,使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感触颇深,带给每一颗心灵感动。魏玉城和楚金亮两位小朋友给大家带来的是武术表演,每招每式都彰显了华夏几千年的文明传承,体现了中华儿女世代的英姿飒爽,寄托了中华民族不朽的智慧与创作。武坟村读书会的小朋友们以背诵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他们所读的诗词,体现了他们对读书的热爱与对知识的向往。赵俊雅小朋友与我院“知与行”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表演了《红山果》手势舞,小朋友与社会实践成员的热情与认真感染了每一个观众。晚会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落下帷幕,同学们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深沉的热爱,一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汇演结束后,暑期社会实践的队员为小朋友们送去了学习和体育用品,还组织了游戏互动和抽奖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绽放出童真的笑脸。

欢乐的时光总是匆匆,欢快的节奏也掩盖不住不舍之情。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武坟村村干部和村民的一致好评,给山村的孩子送去了关爱、青春和活力,发掘了孩子们的文艺特长,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带给暑期社会实践成员们们成长和收获,切实发挥了当代青年服务基层、服务地方的能力,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激情与奉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2019年“知与行”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六期)——“收获满满 圆满结束”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2019年“知与行”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四期)——“支教助学乐成长 暑期真情沁人心”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