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院2019年“知与行”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六期)——“收获满满 圆满结束”
2019-07-11 15:15  
[文章下载] [字号: ]

动物医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十六期)

收获满满 圆满结束

——动物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助力精准扶贫,7月1日至7月7日,动物医学院“知与行”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洛阳市宜阳县董王庄乡武坟村开展主题为“出彩中原风 青春新使命”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7日上午,动物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当社会实践成员来到村委会向大力支持活动开展的村委会成员表示感谢和告别时,驻村第一书记卢鑫表示感谢同学们这几天顶着骄阳,不畏炎热来到武坟村,给村里带了青春与活力,给小朋友带去了知识和欢乐,给贫困家庭带来了温暖和希望,给养殖户送去了技术和智力支持,感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老师培养了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好青年。希望同学们能在实践中获得真知,在给予中收获感动,在回到学校后能够将这一周的所得所感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做一个有梦想、爱追求、能担当、乐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中午12:00,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车程安全抵达了学校。随后,动物医学院副院长石冬梅、团总支辅导员聂丹、付文凯和社会实践队员们在生工楼C401召开了社会实践总结会,每一位社会实践队员都分享了近一周的社会实践服务带给自己的切身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社会实践带给自己的感触很深,会把此次经历化作今后的学习的动力,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随后两位辅导员老师也对这近一周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最后,石院长对同学们吃苦耐劳、优秀表现提出了肯定,同时对同学们的成长表示欣慰,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远记住这次社会实践带给自身的感受,能够以此次社会实践为契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清晰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做好迎接机会和挑战的准备。随后,三位老师嘱咐大家回家途中注意安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感射学院各位老师和武坟村村委会成员的大力支持。活动前期,从密切联系、实地调研、队员选拔、合理分工;前期宣传、物资募捐,每个细节学院领导老师都十分重视。实践的过程中,在武坟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社会实践队员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和专业优势将自己所学知识应用实践,开展了“深入养殖促发展 科技扶贫奔小康”走访养殖户;“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时代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基层挂职锻炼 助力脱贫攻坚”跟着第一书记学扶贫;“关爱孤寡老人 传递真情温暖”关爱老人;“一件衣物一片情 爱心捐赠暖人心”爱心义务捐赠;“提高环保意识 共建美丽家园”环保宣传;“学唱国学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深化爱国主题教育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英语启蒙授知识 兴趣启蒙受教育”、“守护儿童安全 开心快乐成长”、“支教助学乐成长 暑期真情沁人心”等一系列爱心支教活动。

此次暑社会社会实践的圆满成功,离不开暑期社会成员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学院老师和武坟村委会的大力支持。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认知国情和社会的一条重要途径,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师生切实关注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牢记时代使命,深入乡村基层,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能与活力。同时也将成为同学们记忆中一道永生难忘的浓墨重彩,指引同学们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专业学习和研究上严谨求实,勇于创新,为同学们把青春激情和活力转化成为深入基层、深入实践的正能量指明方向。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动物医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2019年“知与行”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五期)——“牧经人·武坟情·中国梦”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