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2019迎新工作纪实
2019-09-17 16:34  
[文章下载] [字号: ]

微风习习,阳光明媚的九月,动物医药学院全体师生满怀一腔热忱,以无微不至的关怀,热情迎接我院2019级新生。9月6日、7日,1016名新生从我省各地来到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医药学院,他们带着亲友的嘱托,怀抱自身的梦想即将踏上一段全新的征程,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在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统一部署下,学院迎新工作小组提前做好详细计划与部署,认真组织学生干部及志愿者积极参与迎新工作,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活动。

为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华诞,今年我院以红色迎新为主题,为辅导员和助理班主任定制祖国70周年红色T恤,并精心设计新时代正能量班级引导牌和迎新标语。“爱我医药一生荣耀”、“七月的李现八月的肖战比不过医药学院你的出现”、“牧院处处小欢喜专业只选药和医”、“此门一迈是桃李 此生只爱是医药” 等迎新标语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

9月6日至7日,我院迎新志愿者小分队分别在学校的南门、西门、北门、地铁口进行接待服务;我院通过定制“班级名片卡”、创建“安全联系防范卡”等创新形式积极建立学生和老师之间的紧密联系。在新生入校前,利用QQ、微信等方式确定接待时间,确保工作的高质高效;在现场,我们为2019级每位新生发放了大参林医药集团提供的生活用品,祝愿动物医药学院的学子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同时,我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精心准备了中药凉茶和免费医疗服务台,让新生在感受到节日的欢庆氛围的同时也感受到我们医药人的热情。

迎新志愿者服务是我院迎新工作的亮点之一。为做好今年迎新志愿者服务工作,学院启动迎新志愿者的遴选工作,从高年级学生干部、团员青年中遴选了40名学生助理班主任及2018级各班级近800名志愿者。迎新报到现场的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活跃在迎新的各个“阵地”,做好新生引导、登记、咨询、入住、领取物资、维持秩序等服务,给家长和新生们带去了贴心的服务和感动。身着红色T恤的迎新师生忙碌穿梭于校园的各个角落,成为了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迎新结束后,9月7日晚,为加强新生的校园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我院分班级开展了安全文明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的班主任和助理班主任分别从思想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财产安全、心里安全、法制安全等方面作了全面的讲解和梳理,使新生们树立全面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引导学生自觉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加强新生的组织纪律观念、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做文明大学生,为创建安全文明的和谐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本次迎新过程中大家相互配合,热情的为新生和家长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以迎新工作为契机,提升服务意识,用独特的方式为新生打开大学的新篇章。不忘初心,服务为本,用心迎新;全面体现了我院对家长和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深切的人文关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研室主任会议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学生工作小组走访学生宿舍慰问2019级新生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