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组织学生赴康星药业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2019-11-26 08:32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使学生在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了解专业领域前沿知识、行业发展动向以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11月16日,我院黄慧、王晓琳、杨昆三位教师带领16级动物药学01班、16级动物药学02班、动物药学(中兽药)01班、18动物药学(升本)班全体学生共95人,赴河南省康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牟白沙厂区和焦作武陟厂区)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实习。

此次参观实习重点是使学生了解与兽药药政管理相关的知识。在白沙厂区,通过参观水针口服液、粉针剂、中药提取、中兽药超微粉等兽药GMP认证车间,使学生了解到生产车间内的工艺布局、仪器设备、洁净区域、空气净化系统、工艺制水系统与兽药GMP的符合程度,从而深入认识到兽药GMP认证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同时也带领学生参观了研发中心实验室,了解到新兽药研发的常规实验仪器配备情况。在焦作武陟厂区,由企业生产总监陈献忠现场讲解兽药GMP认证的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该企业在GMP认证过程中的硬件、软件设施的建设情况和GMP要求的各项合格标准,使学生能从企业的角度切实了解到GMP认证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最后,由企业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参观了饲料添加剂生产车间,了解到先进的生产设备和严谨的生产流程。参观实习过程中,学生积极参与,热情度较高,每个环节认真做笔记,并不时与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积极提问。

此次参观实习,学生反映收获颇丰,深入理解了理论课堂所学的兽药GMP相关的知识,开阔了眼界,近距离接触了现代化制药技术,专业理念得到升华,同时也明确了未来的就业方向。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临床兽医学科与君乐宝徐州乐源牧业有限公司举行科技合作对接洽谈会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成功举办“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