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生走访及毕业生催款催息工作
2019-12-06 10:02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了解受助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也为做好我院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督促逾期未还款毕业生的催款催息工作,推进我院资助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2019年12月3日至4日,由动物医药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宏魁、资助专员付文凯、谷茜茜老师组成的资助工作队,先后奔赴驻马店新蔡县、西平县两地开展建档立卡学生家访工作及贷款毕业生催款催息工作。

12月3日下午,资助工作队到达新蔡县王营村,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9宠医02班金添鑫家进行走访慰问,送上慰问礼品。金添鑫家中有3个孩子,都在外读书,父亲早年因车祸去世,家中经济来源主要靠母亲一人在建筑工地上做小工,生活十分艰难。班主任付老师向金添鑫母亲汇报了学生在校表现,并对学校资助政策进行了宣传。告知家长要鼓励孩子放下经济包袱,发奋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4日上午,资助工作队到达西平县罗岗村,在走访建档立卡贫困生16动药01班黄晓凡家庭时,首先与当地村支部委员会驻村第一书记金敬皓取得联系,并与村支部书记张水泉进行交谈,了解国家精准扶贫工作在当地落实到位情况,重点掌握对贫困学生家庭的帮扶。黄晓凡家中3个孩子,父亲长年患病,已无外出务工能力,由母亲照料家庭,生活十分不易。团总支书记王宏魁老师与贫困生家长的亲切沟通,悉心询问贫困生的家庭情况、家庭成员身体情况,并向学生家长汇报了学生在学校的生活、学习情况,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告知家长要做好家庭后勤工作,支持孩子的学习,同时也要知恩感恩,做好回报社会的表率,在国家政策的帮扶下,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在走访06级中兽药对口班毕业生廖俊杰家庭的过程中,由于其毕业较早,以前的联系方式都已失效,再加上信息不准确,给家访带来了相当大的阻力。资助工作队走街串巷,克服种种困难,经过多方打听才最终找到了贷款学生廖俊杰家,但家中无人。又找到其大伯家,了解到他们一家常年在外打工,经济状况目前不是很好,但没有得到有效联系方式。

本次建档立卡贫困生走访及贷款毕业生催款催息工作使学院深入了解了在校生贫困家庭及贷款违约毕业生的家庭实际情况,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也为我院今后贷款本息回收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诵读经典活动”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举办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