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之陈梦镝
2020-02-22 18:55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0年,万万没想到,庚子新年会以这样的方式打开,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心。面对这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不惧疫情风险,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基层防疫工作实际需要,切实当好宣传员、信息员、组织员和战斗员,全面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她就是动物医药学院2016级动物医学2班的陈梦镝。

陈梦镝来自河南省禹州市火龙镇西王庄村,作为一名党员,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进行疫情防控工作。自这场疫情抗击战打响,她便来到村疫情防控点,按照城乡基层组织要求,对来自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逐一进行健康登记,及时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发现发热、咳嗽等情况立即报告,积极协助村干部做好进出人员的登记和外来人员劝返工作。她在西王庄村疫情防控监控点,义务值守,对进出村的人员测量体温,对来往车辆逐车登记,耐心劝导村民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聚集聚会。严格遵守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十个一律”通知,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实施。看到村委党员干部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不分昼夜坚守在防控监测点上,她特意为西王庄村疫情防控监测点送去饮料、面包、方便面等爱心物资。她的行动受到了村党支部、乡党委和群众的高度评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陈梦镝同学作为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村民们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配合村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听从指挥,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陈梦镝坚信只要大家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犹豫地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相信祖国,相信科学,才能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催生出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和动力,共同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求真务实,强化组织,共克时艰——动物医药学院开展网络教学纪实1
下一条:“疫”中努力,共盼春来——动物医药学院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