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学院关于开展“志愿服务新时代 激扬青春献社会”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2018-03-05 11:55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活动主题

志愿服务新时代  激扬青春献社会

二、活动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进一步建立、完善青年志愿者服务的机制,倡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科学化、制度化,结合我院实际拟开展以“志愿服务新时代  激扬青春献社会”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三、活动目的

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构建文明、诚信、友爱、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四、活动时间

2018年3月

五、活动地点

流浪动物救助站、社区、校园等。

六、活动组织

活动负责人:团总支老师及学生会成员

活动对象:16、17级全体在校生

七、活动内容

2018年3月学习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1、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宣传活动。通过班级团课、座谈会、观看影片等形式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并通过绘制班级板报汇报学习成果,探讨雷锋精神的内在价值和时代内涵,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将雷锋精神宣传教育活动与建设和谐校园结合起来。

2、组织开展青年走进长期合作郑州市初会流浪狗救助站、中国(郑州)小动物保护基地、郑州市流浪狗救助站、以及周边社区,利用专业优势,依托社团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义诊、救助、治疗及宠物养护知识进社区等工作,协助中国中部第二届小动物医师大会暨国际宠物用品博览会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及全社会人士对流浪小动物的关爱,使得养宠人士科学喂养

3、组织开展青年“绿色环保,文明出行”活动。广泛发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开展植树,重点清除校园内积存垃圾、白色垃圾、草坪除草、美化校园;在校园周边红绿灯路口协助执勤,劝阻不文明行为,清扫路边垃圾,整顿校园、街道面貌,进而提升校园魅力,增强青少年爱护环境、珍爱自然的责任感。

4、组织开展系列关爱老人和留守儿童活动。以龙子湖校区周边社区、养老院、农村留守儿童为重点,走进社会,深入社区,陪伴关心老年人和留守儿童,开展亲情陪护、娱乐生活、学业辅导、爱心捐助等志愿服务,搭建一个社会各界志愿服务老年人和留守儿童的平台,营造全社会关心、理解、帮助的良好社会氛围。进而增强学生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为构建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八、活动宣传

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校园橱窗、板报、手抄报等形式,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弘扬文明新风,营造浓郁的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浓厚氛围。

九、活动要求

   1、加强引导,积极参与。大力宣传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按照“志愿参加,无偿服务、志在奉献”的要求,通过爱心和善举,在帮助他人,温暖他人中发现个人价值。

   2、精心部署,增强实效。坚持从本地实际和群众要求出发,就近、就地的原则,将活动与学雷锋、精神文明创建等紧密结合,提高服务水平。

   3、加强保障,确保安全。每小组带队负责人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确保整个活动过程中参与人员的人身安全。

动物医学院团总支

2018年3月5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2018年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关于2017年度考核优秀推荐人选公示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