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学院关于开展2017届本科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7-05-09 19:47  
[文章下载] [字号: ]

本科毕业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大学四年的生活即将结束了院第一批本科学子即将离开母校,踏上社会的征程,开始新的人生旅途。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之情、感恩奉献之心和报国成才之志,强化大学生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树立实干精神,引导广大毕业生为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经研究,学院决定在全体2017届本科毕业生中开展“情留动医,放飞梦想”主题教育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积极开展各类教育活动,加强对毕业生的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爱校荣校教育,引导毕业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二、活动主题

 情留动医,放飞梦想

 三、活动时间

 2017年5旬到6月中旬

   四、活动内容

 1.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各毕业班组织召开一次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引导广大毕业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毕业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转化为自觉行动,引导毕业生将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

 2.开展爱校感恩教育

  今年是学校建校60周年,学院层面组织开展师生座谈会活动,通过座谈会形式带领学生重温校史校情,传承“尚严崇实,善知敏行”校训,弘扬“真朴务实,创新和谐”校风,组织毕业生畅谈大学的成长感受,铭记师长教诲,感恩母校培养,为校、院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激发毕业生知校、爱校、荣校,引导毕业生识恩、知恩、感恩、报恩、施恩,鼓励毕业生成长为国民表率、国家栋梁,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母校的杰出成就。

3.开展文明离校教育

各毕业班要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要合理安排毕业流程,让毕业生知晓时间安排、行为规范和安全事项,要求毕业生自觉爱护校园公物、维护宿舍环境、禁止大声喧闹,自觉维护学校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倡导毕业生节省花销,不酗酒、少浪费,自觉维护校园的稳定和谐,以健康文明方式告别母校。

4.开展法纪教育和廉洁教育

  教育毕业生迈入社会后遵纪守法,坚守职业道德、行业准则和社会公德。教育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廉洁从业,充分认识腐败行为对社会、国家和自身的严重危害,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学院组织开展针对贷款毕业生的诚信教育,教育贷款毕业生信守承诺,自觉遵守和履行毕业生还款协议,按计划偿还国家助学贷款。

 5.开展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以报告会、交流会、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考研、就业交流活动。充分利用在校毕业生宝贵资源,组织已签约和考取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为低年级学生开展求职和考研经验交流活动,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丰富经验来为同学们解疑答惑,让学弟学妹愉快地、更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6.开展、排友谊活动  

组织毕业生篮、排球队与在校生篮球队和教工排球队开展篮、排球友谊赛活动,发扬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品质,展现学院广大学子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以积极健康的方式欢送毕业生离校,让毕业生带着青春蓬勃的朝气和远大的志向离开这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奔赴新的生活和工作岗位。

  7.开展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意识教育组织毕业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史、党章,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不忘责任使命,强化党员意识,践行庄严承诺,在思想和行动上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用青春梦践行伟大中国梦,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

 8.开展献爱心捐赠活动

  组织毕业生开展献爱心捐赠活动,鼓励毕业生将大学期间留下的学习和生活用品进行捐赠,让爱心通过毕业生的捐赠物品传递下去。

9.开展毕业生升旗仪式活动

学院在毕业生离校前为毕业生举行一次庄重、严肃的毕业生升旗仪式,表达母校对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的祝福,激发毕业生对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0.开展毕业典礼和毕业晚会活动

毕业典礼是毕业生非常重要和值得珍惜的时刻,是他们在校期间的最后一课通过毕业典礼,在他们获得学位即将走向社会的同时,体会学校作为坚强后盾所给予的力量,深刻认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组织开展欢送毕业生晚会,引导毕业生共同回顾自己在母校度过的难忘岁月,感怀对母校的依恋、对老师的感恩、对学弟学妹的不舍,难忘兄弟姐妹的情谊,共同畅想美好的未来,满怀信心扬帆起航。

  五、活动要求

   各本科毕业班要广泛宣传、深入动员、营造氛围,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带领毕业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动物医学院

                                        2017年5月8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2017届毕业生先进个人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关于第六届现代牧业班学员面试结果的公示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