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学院关于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2017-03-06 17:47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活动主题

   传承雷锋精神 倡树文明新风

二、活动背景

   201735日是毛泽东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18“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科学化、制度化,结合我校志愿服务月活动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拟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三、活动目的

   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四、活动时间

   201731-31

五、活动地点

社区、流浪动物救助站、校园等。

六、活动组织

活动负责人:团总支老师及学生会成员

活动对象:1516级全体在校生

七、活动内容

   期间将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流浪动物、绿化种植、传播网络文明、健康生活服务等系列活动,引导人们关心关注弱势群体、摒弃陋习,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提升志愿服务意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开展系列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以龙子湖校区周边农村留守儿童为重点,针对留守儿童思想品德、学习教育、权益维护、安全自护、身心健康、社会参与等方面的需求。开展亲情陪护、学业辅导、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助等志愿服务。同时,致力于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一对一结对帮学志愿服务,为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提供保障。

开展关爱流浪动物活动。结合我院宠物伴侣动物养护协会,到流浪动物救助站开展救助、治疗及养护工作,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及全社会人士对流浪小动物的关爱。

开展绿色美化环境活动。以“创优美环境”为目标,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对办公区、生活区及周边环境卫生的治理美化,推动建立清洁卫生的长效机制。结合学雷锋志愿日、植树节等公众主题活动日,宣传生态文明观念和环境保护知识。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植树、认养绿地、捡拾白色垃圾、低碳环保宣教教育、节能减排等美化环境、保护环境活动。

   4、开展传播文明上网活动。以社会主义价值观为核心,依托求是协会,单位门户网站及官方微博、微信、论坛等网络公众平台,积极宣传共青团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努力营造“人人学雷锋,处处见行动”浓厚的社会氛围。

5、开展健康生活志愿服务。依托学院体育部及优秀运动员,发挥体育志愿者的作用,通过广泛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提高科学健身意识,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不做低头族”,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八、活动宣传

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校园橱窗、板报、手抄报等形式,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弘扬文明新风,营造浓郁的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浓厚氛围。

九、活动要求

   1、加强引导,积极参与。大力宣传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按照“志愿参加,无偿服务、志在奉献”的要求,通过爱心和善举,在帮助他人,温暖他人中发现个人价值。

   2、精心部署,增强实效。坚持从本地实际和群众要求出发,就近、就地的原则,将活动与学雷锋、精神文明创建等紧密结合,提高服务水平。

   3、加强保障,确保安全。每小组带队负责人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确保整个活动过程中参与人员的人身安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关于2017届省、校级优秀毕业生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2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