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2018-06-20 17:02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学生班:

为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严肃学生期末考试纪律,杜绝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现象,促进我院优良学风建设,营造诚信和谐的校园氛围,根据学生处《关于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严肃期末考试纪律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经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院学生中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强化学生诚信考试意识为目的,以创造学生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为重点,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遵守校纪的自觉性,促使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严守考试纪律,努力营造诚信、和谐的学习考试氛围,实现学院优良学风考风的氛围。

二、领导机构

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考试教育、考场巡视及处理考试期间各种违纪或突发事件。

 长:王春明、边传周、李文刚

副组长:张瑞春、石冬梅、宋予震

 员:董青、吴玉臣、皇甫和平、王宏魁、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

三、工作内容

1.认真学习贯彻各项规章制度。考试前,各班级要召开不同层次的考风考纪教育会,组织全体学生重新认真学习《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生手册》中的相关规定、《动物医学院关于严肃考风考纪的管理规定》。详细解读相关规定,并结合实例讲解违纪的严重后果,使全体学生进一步明确考试要求,克服侥幸心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违纪现象。

2.加强考风考纪的宣传力度。各班级要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形式,宣讲有关教育内容,提高学生对考风考纪的认识。同时,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开展“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的活动,引导学生端正考试态度,诚信应试。

3.积极发挥学生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要做好对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教育动员工作,引导他们在复习迎考和考试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带动其他同学共同遵守考场秩序,为树立良好考风共同努力。

4.关注重点人群,加强考试教育的针对性。各学院对全体学生进行全面考风考纪教育的同时,针对学习成绩落后的学生、有过违纪记录的学生、经常旷课上网的学生等重点人群,要采用个别谈话等方式予以重点关注和帮扶,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各班级要从大局出发,站在构建和谐校园的高度,本着为学生负责的态度,提高对加强考风考纪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认真研讨,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每一环节都做到有部署、有制度、有检查、有落实。

2.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各班级的考风考纪教育工作要坚持全面教育与个别教育相结合、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宣传教育与严肃处理相结合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多渠道、多层次进行宣传,扩大影响,形成氛围,做到人人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主动参与考风学风建设。

3.明确目标,争创先进。通过此次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活动,应重点强化学生的诚信考试意识,将我的考试违纪现象进一步降低,力争实现“零作弊”目标。

                                          动物医学院

                                        2018年6月20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2018-2019学年动物医学院省级文明学生、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和校级文明学生标兵之星、文明学生、文明班级和文明宿舍拟公示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关于推荐优秀教师的公示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