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2019-03-15 08:40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学生班: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研究氛围,按照学校《关于举办我校2019年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举行我院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崇尚科学 追求真知 勤奋学习 锐意创新 迎接挑战

二、活动时间

2019年3月15日-4月10日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动物医学院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顺利开展,学院特此成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团总支。主要分工如下:

组 长:王春明 边传周

副组长:张瑞春 石冬梅 宋予震

成 员:王宏魁 吕玉金 张 丽 付文凯 聂 丹以及各班班主任老师

四、申报要求

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内。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五、参赛资格和作品申报

凡正式注册的在校全日制学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2019年6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不得申报。

申报参赛的作品可分为个人和集体申报作品。凡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的60%以上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每人限报一件作品。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专科生类进行评审。

各参赛作品涉及下列内容时,必须由申报者提供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否则不予评审。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须有省级以上农科部门或科研院所开具证明。对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须有省级以上林业部门开具证明,证明该项研究的过程中未产生对所研究的动植物繁衍、生长不利的影响。新药物的研究须有卫生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鉴定证明。医疗卫生研究须通过专家鉴定,并最好附有在公开发行的专业性杂志上发表过的文章。涉及燃气用具等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用具的研究,须有国家相应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认定证明。

各学生班要做好作品自查工作,签订承诺书,承诺作品符合“挑战杯”申报作品要求,接受竞赛组委会抽查。一旦发现不符合申报要求的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经核实有舞弊、抄袭、作假等情形的作品,取消该项目参评集体奖项的资格。

六、作品要求

(一)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要求观点新颖,逻辑严密,具有现实指导意义。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专科生。

(二)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参赛的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含学术论文、调查报告)应结合专业特色,与社会实际结合,与时俱进,体现时代感。

(三)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七、实施步骤

1.宣传发动阶段:2019年3月10日—3月17日,各班应大力宣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重要意义,充分发动学生积极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2.项目实施阶段:2019年3月18日—3月28日,各班应结合实际情况选择作品进行立项实施,并逐项配备指导老师、提供相关支持。

3.作品整理及申报阶段:2019年3月29日—4月5日,各项目负责人系统整理好项目作品后,将申报材料一式两份及电子版报到学院团总支。

4.学院表彰阶段:2019年4月7日前,学院将根据学生申报作品类别、数量邀请专家教师组成评审委员会,遴选出优秀作品作为我院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并作为参加学校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重点培育扶持对象。

八、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的开展,精心组织。要突出竞赛的创新性、普遍性和可操作性,要进行广泛动员,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竞赛中来。各班主任老师要积极指导学生的参赛项目申报,帮助参赛学生提高创新能力。

2.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团总支、学生会要做好竞赛的宣传工作,使“挑战杯”的品牌在学院产生更为广泛、深远的影响。要注重做好竞赛的前期宣传工作,为竞赛组织发动和有序开展打好基础。

动物医学院

2019年3月15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关于2019年文明学生、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