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 第1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9-09-05 16:36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教学单位: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为切实加强教学管理,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成立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刘永录、宋予震

成 员:杜鹏娟、魏秀娟、李利红、张瑞春、汪洋、郭素琴、皇甫和平、王军、罗琴、李红飞、乔宏兴、靳双星、董望、王长林、王笃学、李存法、樊克峰、乔卿梅、樊国燕、董青、周延州、王宏魁、刘超、吴玉臣、田春霞。

领导小组:负责教学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查。

(二)分组开展期初教学检查

第一组:动物解剖与生理学教研室和中兽医教研室互相检查,负责人:王军、王长林、杜鹏娟、张瑞春、田春霞。

第二组:兽医微生物与免疫学教研室和生物制药教研室互相检查,负责人:李存法、董望、李利红、周延州、董青。

第三组:兽医病理学教研室和中药学教研室互相检查,负责人:乔卿梅、罗琴、汪洋、吴玉臣。

第四组:兽医外科与产科学教研室和药物分析教研室互相检查,负责人:王笃学、李红飞、魏秀娟、皇甫和平。

第五组:兽医内科与诊断学教研室和药理学教研室互相检查,负责人:樊国燕、靳双星、宋予震、王宏魁。

第六组:兽医传染病与寄生虫病学教研室和药剂学教研室互相检查,负责人:樊克峰、乔宏兴、刘永录、郭素琴、刘超。

二、检查时间

9月2日-9月13日。

三、检查内容

(一)常规教学检查

教学基本文件及教学运行情况;教学纪律;授课计划书写情况;补考工作;教研室活动记录等。

(二)重点检查

1.教学纪律:任课教师和学生班级的上课纪律情况等。

2.教学基本文件:教师授课计划、教案、教学大纲、课件等教学基本文件的规范性、完整性等(特别是18版培养方案的课程教学大纲、教案等)。

3.教学档案:包括各单位教学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情况及档案规范管理情况、2019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归档情况、18-19-2试卷审阅归档等。

4.教学质量:重点督导新进青年教师、新开设课程、外聘教师、校内兼课教师等授课情况。

5.督导及教研室听课:本次检查教师授课情况由各检查小组自行安排,但期初教学检查结束后每位教师必须提交听课记录(不少于2次)。

6.学生实习情况检查:根据校友邦实习软件统计情况,掌握学生实习现状。对于长期不签到的同学,由班主任负责落实学生实习状态。对违犯实习纪律的学生将分别给予相应的处分。对于长期不批改学生实习周志的教师,将给予通报批评。

7.实验室检查:实验室各项准备工作,如卫生打扫、试剂器材的准备情况、设备调试情况、档案材料、实验室课表等。

四、检查方式

(一)自查

各单位按照要求,组织本单位所有任课教师,对教学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教研室主任要按照学期计划,认真组织任课教师做好备课和听课工作,并提交听课记录。

(二)交叉检查

学院按照分组对各单位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五、检查结果与反馈

(一)学院随时将单位的工作动态、特色活动、发现问题、检查结果等,向全院进行通报,对发现的问题将按学校有关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二)各单位对本次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学院将对各单位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三)学院将对本次教学检查中各单位的特色性工作、创新性工作进行通报表扬。

六、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重视本次教学检查工作,制定检查工作计划,并认真做好各项检查工作。

(二)各单位和各检查组要及时收集、整理和归档本次教学检查的相关材料,对检查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于9月13日前将总结材料报院办存档。

动物医药学院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日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关于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的公示
下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医药学院2019年招聘博士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