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2019年度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方案
2019-10-21 09:28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提高师生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营造校园心理教育氛围,加强我院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促使学生科学地认识、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根据《开展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9年度高校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的要求,动物医药学院特举办2019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帮助学生学会正确认识自我和周围世界,摆脱不良心态,与同学、老师、父母融洽相处,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使学生拥有健全的人格,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同时,活动也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积极,健康的交友平台,让我院学生有更加广泛的交际圈,丰富其大学生活。

二、活动主题

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

三、活动对象

动物医药学院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安排

(一)参观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8日

活动地点:动物医药学院心理工作站

活动对象;我院心教部成员及19级各班心理委员

活动内容: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杜鹏娟向学生介绍我院心理工作站的基本功能及预约咨询等相关事宜,并开展《心理咨询与朋辈辅导》专题讲座,增强我院心理委员对心理咨询常识及心理危机干预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高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

(二)《美丽人生》电影赏析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7—27日

活动地点:19级各班固定教室

活动对象:19级新生

活动内容:利用晚自习的时间,让我院19级新生观看有关心理健康知识的电影,丰富教育形式,多渠道宣传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三)心理健康大排查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7—27日

活动对象:我院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内容:(1)配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新生心理状况普查;(2)通过心理委员和寝室长访谈,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以及情感中遇到的困扰和麻烦;(3)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调查走访,进行心理排查,准确掌握学生思想情况,及时疏导化解问题。

(四)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7—27日

活动对象:我院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内容:各班开展以“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为主题的心理教育主题班会,深入发掘大学生的内心世界,提高大学生自身的心理素质,缔造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五)有缘的我们––“最美”宿舍集体照片征集大赛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7日—10月27日

参与人员:18、19级各班

活动目的:通过对宿舍集体照征集大赛,教育学生相聚就是一场缘分,呼吁同学们发现身边同学的美,发现生活的美好和谐,进而达到爱身边的人的目的。

活动要求:照片形象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能够反映宿舍成员间的良好友谊关系。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要认真筹备、周密部署,充分调动广大同学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学生在活动中提高认识、获得知识、拓展素质、身心受益,能够真正在活动中取得收获,促进各位同学的身心健康发展。

(二)突出主题,确保实效

要认真做好各项活动的落实,做好活动过程中照片、视频、文字等资料的留存及活动宣传稿件的撰写及总结工作,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要通过橱窗、网站等形式积极宣传本次心理健康宣传周的成果,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四)认真总结,不断提高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结束后,学院学生会、各班级要对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进行总结并对表现突出的集体或个人给与表彰;通过活动总结,加强交流、积累经验,对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要及时上报,对成功的经验、做法应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学院予以推广,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不断创特色、出成效。

动物医药学院

2019年10月17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 关于举办“实验室安全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2019-2020学年拟推荐国家助学金名单公示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