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2019-11-04 09:16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学生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团中央“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精神,切实增强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者、学生干部骨干的综合素养和先进性,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深化共青团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战略任务,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学生干部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经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举办动物医药学院2019年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动物医药学院组织成立“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汪洋

副组长:王宏魁、刘超

成员:吕玉金、樊明明、聂丹、付文凯、康宇、谷茜茜、张曦臻

二、总体目标及要求

“青马工程”是团中央在经过大量调研的基础上推出的一个项目,也是在新形式下对高校学生骨干培养的更高要求,目的在于使青年大学生骨干们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通过系统的培训学习后,使学生骨干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及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增强服务意识、完善工作方法、拓宽工作层面,创建学习型的团学组织,打造一批具有先锋模范作用、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组织管理能力较强、工作作风优良的学生干部队伍,努力使其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培训内容

围绕提升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大学生骨干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邀请党政领导、专家老师,采取课堂讲授、集体研讨、素质拓展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业务知识级凝聚力的培训提升。(详见附件1)

、培训对象

动物医药学院2019级入选院学生会、院团委的学生干部以及各新生班的班委成员。(详见附件2)

、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分散学习、拓展训练、讨论交流等形式进行。计划集中授课6次、户外拓展训练1次、分组讨论1次和大会总结发言1次。

、培训纪律及要求

(一)学习要求

1、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学习结束,上交学习笔记。

2、认真写好学习体会,要求有理论、有深度、有认识、有提高。学习结束,上交一份学习体会。

(二)组织管理

培训班班长由刘西顺同学担任,负责本次培训的全面协调工作,指导小组长进行本小组的讨论和日常管理工作,同时根据出勤上课、实践活动、学习笔记和体会、讨论发言等情况做好记录。

(三)纪律和结业要求

1、为增强培训效果,要求各位学员要自带笔和笔记本。学员们要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学习纪律,提前5~10钟入场。集中培训时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请假需经院团委负责老师批准。

2、上课时严格遵守纪律,手机关闭或静音,不准看其它书籍,不交头接耳、做到文明、礼貌、有序。

3、学员结业后,填写《“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结业鉴定表》,成绩为优秀、良好、中等、差四种情况。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结业,并取消本年度评优评先资格:①凡无故缺勤一次,②累计请假两次以上,③不交学习体会。

动物医药学院

2019年10月31日

附件【附件1:动物医药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安排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动物医药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名单.docx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活动方案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先进班集体、先进个人拟推荐名单公示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