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关于开展 “专业负责人说专业,课程负责人说课程”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9-11-12 11:22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迎接本科合格评估,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根据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年”活动实施方案(校政〔2019〕20号)要求及教务处比赛活动通知,经院办公会讨论,决定在我院开展“专业负责人说专业,课程负责人说课程”竞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竞赛领导小组

组长:宋予震,刘永录

成员:魏秀娟,杜鹏娟,李利红,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郭素琴,教学督导,教师代表。

领导小组负责制定竞赛活动方案,组织活动实施,协调和解决活动中出现的问题;领导小组兼任竞赛评委小组,负责选拔推荐参加学校比赛的人员。

二、活动时间

201911月9日至11月29日。

三、活动阶段安排

(一)“课程负责人说课程”初赛:

按照课程之间的关联度,组建说课组如下表。根据各个教研室承担的本科课程,每门课程由一名老师围绕课程的定位、设计、实施与评价等四个环节开展“说课程”活动,组内所有成员发言讨论全程录音,会后整理每一名老师的发言记录,装订成册,全院传阅)。重点解决各课程内容选取方面的交叉、重叠、铺垫等问题,达到促进建设、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的目的。

此项工作在11月24日之前完成,每组推荐两门课程参加院决赛。

表1 “课程负责人说课程”初赛安排

组别

成员

负责人

备注

(秘书负责记录和写通讯报道)

药学组

药分、药剂教研室老师,实验老师代表

王笃学

秘书:王小莉

中兽医药组

中药与中兽医教研室老师,实验老师代表

王长林

秘书:许舒娅

基础组

药理、解剖与生理、病理教研室老师,实验老师代表

王军

秘书:吴玉臣

预防组

微生物与免疫、传染病与寄生虫、生物制药老师代表,实验老师代表

乔宏兴

秘书:吕玉金

临床组

外科与产科、内科与诊断、实验老师代表

靳双星

秘书:皇甫和平

(二)决赛

时间:2019年11月26日至28日。

参加人员:全院教工,分成专业组和课程组同时进行

1、“专业负责人说专业”:各个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设计、实施与评价等四个环节开展“说专业”活动,具体内容见评分标准(附件1)。比赛采用PPT展示,时间不超过20分钟。

参与人员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特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成效等等开展提问和讨论,藉此达到人人明晰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思路和专业人才培养理念的活动目的;形成人人关心专业、课课建设专业的共识

评委现场评分。

2、“课程负责人说课程”:各说课组推荐的课程教师围绕主讲课程的定位、设计、实施与评价等四个环节开展“说课程”活动,具体内容见评分标准(附件1)。比赛采用PPT展示,时间不超过15分钟。

评委现场评分。

表2 决赛安排

主讲人

成员

秘书

动物医学负责人宋予震

领导小组成员;

各个教研室按照所承担的本科课程,每个课程至少参加二名教师;

实验老师代表

李利红

动物药学负责人樊国燕

动植物检疫负责人皇甫和平

制药工程负责人樊克锋

各组推荐的课程主讲人

吴玉臣

奖项设置

专业竞赛组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

课程竞赛组设置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

分别推荐一等奖参加学校比赛。

五、活动要求

(一)各个教研室要充分认识开展“专业负责人说专业、任课教师说课程”比赛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并注意积累和丰富教学活动记录。

(二)所有本科专业负责人,所有本科课程的主讲教师,要做到“人人说课、课课点评”。

动物医药学院

2019年11月9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党委关于任正九等93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公示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安排意见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