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2019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
2019-12-02 17:08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教学活动,转化为广大师生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扎实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深化省级文明校园建设,结合学院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动物医药学院2019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月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种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旗帜鲜明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各个方面和教书育人全过程,融入到师生的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内化为师生普遍遵守的自觉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和落细落小落实,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深化文明校园建设,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全国知名全省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活动主题

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22日-12月21日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活动

以“读书月”活动为载体,在广大师生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鼓励同学充分利用学校图书资源,开展晨读、晚读活动,大力倡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夯实文化底蕴,陶冶情操,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文化基因。

(二)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大讲堂

面向师生开展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大讲堂,选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个关键词进行讲解。可邀请请专家学者、学院优秀教学奖教师、学院最美教师、优秀教师等作为主讲嘉宾,也可邀请党员干部进行授课。大讲堂采取面对面课堂式教学的方式进行。

(三)开展法治宣传主题教育

以弘扬法治精神为重点,以强化师生法律意识、提升师生法律素质为目标,组织师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认真组织策划好2019年“12·4”宪法宣传日宣传教育活动,推进法治校园建设。

(四)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在全体师生中广泛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把诚信教育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环节,在广大师生中开展“诚信科研”系列教育活动,落实学术规范和学术自由相统一。针对在校班级,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诚信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通过“诚信考试”主题班会、诚信签名、“诚信校园行”等活动,严肃考风考纪律,引导学生以诚信为本,诚实面对自己,做一个诚信守信的大学生。

(五)开展网络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网络文明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综合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充分发挥团课阵地、主题班会、微信、微博、空间公众号等渠道的作用,对学生进行网络文明和网络安全教育,积极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校园“四有”好网民,营造网络文明新风尚。

(六)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教师、各学生班、党员,以“奉献、友爱、互助”精神为主题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走进社区、流浪狗救助站、养老院、幼儿园、地铁站等公共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师生的道德品质,展现我院师生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和关心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七)持续开展教工和党员志愿者注册活动

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以学院目前的各党支部完善各志愿服务分队,积极发掘长期稳定的志愿服务基地,创新志愿服务品牌,完善网上志愿服务活动登记。

五、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19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刘永录、宋予震

成员:汪洋、李利红、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老师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月活动,是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全体师生高度重视,认真策划,精心组织,主动参与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月中。

2、广泛宣传,创新载体。要注重提升活动内涵,把活动开展与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和青年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文明校园建设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全方位的宣传,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使活动更符合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特点,更见成效。

4、狠抓落实,总结提升。要认真做好各项活动的落实,做好活动过程中照片、视频、文字等资料的留存及活动宣传稿件的撰写及总结工作,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动物医药学院

2019年11月27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关于“专业负责人说专业,任课教师说课程”的结果公示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2020年专升本预报名名单公示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