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关于延迟开学期间组织开展网络教学工作实施方案
2020-02-01 19:40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0(1)号】和教务处《关于延迟开学期间组织开展网络教学的通知》,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到“停课不停学”,我院就延迟开学期间组织开展网络教学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实施时域

2020年2月10日至学生返校正式上课期间。

二、实施范围

本学期我院教师承担的理论教学,全部实施远程在线教学。

三、教学形式

1.本学期开设的理论教学课程,已经建成各级各类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任课教师应按照教学计划和所在平台的要求,按时开课并组织好在线教学活动。

2.本学期开设的其他理论教学课程,任课教师优先利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线教学平台(配套超星学习通)”上建立慕课资源,按照课程教学计划,及时将教学视频、课件、讲义等教学资源上传到课程平台,开展远程在线教学,指导监督学生进行自主式在线学习、提交作业(每星期至少一次),认真开展在线互动答疑等辅导活动。亦可使用“雨课堂”、“云班课”等线上教学平台实施。

3.鼓励教师采用“超星学习通”等网络直播平台开展直播教学,鼓励教师通过直播系统、同步课堂等形式进行混合式教学,并注重保留网络直播教学素材和痕迹,疫情过后学院将组织开展网络教学效果认证和工作总结,适时开展经验交流会,对先进做法和模范案例予以表彰和推广。

四、组织分工

1.成立学院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网络教学的组织、协调、实施和检查工作。

组长:宋予震

副组长:汤法银、汪洋

秘书:吕玉金

成员:学院处级以上干部、各教研室负责人

2.下设三个专项工作组,分别负责具体工作。

(1)课程建设组负责人:汤法银,成员:各教研室主任。负责网络教学组织安排与实施、“超星学习通”等网络教学平台使用培训、协调服务师生开展网络教学活动等。

各教研室主任具体负责本教研室所承担课程网络教学组织和实施,明确各课程网络教学方式和开展进度等情况,填写《动物医药学院开展网络教学信息统计表》(附件1),并于2月8日前上报给吕玉金老师,同时要及时跟踪指导和沟通反馈。

(2)学生联络组负责人:汪洋,成员: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各班班主任。负责学生的联络与日常管理,指导学生安排好在线学习和生活,实现“不开学、先开课、停课不停学”。

(3)教学督导组负责人:宋予震,成员:学院处级以上干部、校督导。通过网络监控和平台数据统计分析,及时开展网络教学检查和督导。

五、工作要求

1.主动引导,维护稳定。各位教师要引导学生及时关注相关信息,掌握科学知识,既要坚定信心、科学应对,又要疏导情绪、维护稳定,把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开展网络教学活动中,要注重立德树人,实施课程思政,教育帮助学生正确看待和对待新型肺炎,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形成团结友爱、积极向上,扶贫济困、共渡难关的良好风尚和氛围。

2.精心组织,确保效果。按照学校和学院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网络教学工作,确保教学秩序有序开展和教学质量有保障。线上教学时间,按原教学计划实施(直播课程原则上按照课表时间安排时间进行)。实验课教学暂不安排,视疫情防控情况再行通知。确因集中面授时间缩短不能完成教学任务的课程,需在学生返校后自行安排补课时间。对于本学期校外实习和毕业论文等相关工作按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各地具体防控要求执行,教师可通过“校友邦”、“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及微信、QQ等平台及时对学生跟踪指导和沟通反馈。

3.加强建设,提升质量。开展网络课程教学是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之需,也是全面推进我院网络课程建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契机。各位教师要认真学习教务处《关于延迟开学期间组织开展网络教学的通知》及相关文件(详见附件2或校内信息网教务网处通知),结合课程实际,全面加强网络课程资源建设,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试点推进网络直播课堂,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4.全面谋划,统筹推进按照上级组织和校党委、校行政的指示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工作同时,根据学校评建办要求和我院节前工作安排,认真学习《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习手册(教工版)》,理解把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和内涵,统筹推进教学基本文件、毕业论文、考试试卷等材料的准备和归档等具体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附件1:动物医药学院开展网络教学信息统计表

附件2:教务处《关于延迟开学期间组织开展网络教学的通知》

动物医药学院

2020年2月1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关于开展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2019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公示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