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2020-05-21 15:51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为保证毕业论文“内容不变、环节不少、质量不降、进度不减”,按照《动物医药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方案》相关要求,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毕业论文工作,特作如下安排。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实施党委委员包干教研室责任制

随着第一批本科毕业生复学返校,我院毕业论文工作已全面进入收官和攻坚阶段,为确保毕业论文“质量不降、进度不减”,结合《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分片包干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实施学院党委委员包干教研室负责制,负责该教研室教师和学生毕业论文全面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包干教研室一览详见下表。

学院党委委员包干教研室一览表

序号

党委委员

联系教研室名称

1

刘永录

兽医传染病与寄生虫病学教研室、药理学教研室

2

宋予震

解剖生理教研室、中兽医教研室

3

汪 洋

周延州

兽医内科与诊断教研室、中药学教研室

4

李利红

兽医外产科教研室、药剂学教研室

5

汤法银

兽医微生物与免疫学教研室、药物分析教研室

6

吴玉臣

兽医病理学教研室、生物制药教研室

二、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实施指导教师全程全面指导责任制

指导教师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学生毕业就业形势,充分认知毕业生在校时间之宝贵和安全保障之压力,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切实履行毕业论文工作第一负责人职责,从即日起实行坐班签到制,制定周密详细的毕业论文日程安排,全程全面参与学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做好试验过程及实验室使用记录。学院全体教师到岗工作,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和各科研平台要全力配合毕业论文工作,做好实验安全、设备耗材、环境卫生等保障工作,切实提高实施效率和推进实施进度,在确保论文质量的前提下,争取提前完成。

三、进一步激发原核动力,加快学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进度

毕业生主观能动性的发挥是做好毕业论文工作的根本。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毕业论文工作,各位毕业生要自律自强,激发原核动力,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指导教师全程全面指导下和全院资源设备全力全域支持下,全身心投入毕业论文工作,奋勇当先、快速推进、高质量早日完成。

四、进一步强化论文思政,念好疫情防控教育经

思想政治教育要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更要突出体现在毕业论文工作全过程。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一是要把“抗疫”过程中的典型经验与教训变成“活教材”,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自律精神、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教育培养;二是深入挖掘毕业论文工作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加强对学生学术道德、学术规范的教育,确保原创性;三是指导教师和辅导员要倾注更多关心关注关怀,加强沟通交流和心理辅导,落实立德树人。

五、进一步强化团队建设,发挥教学科研凝合力

教学科研团队是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的基础,是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的保障。为切实提高毕业论文实施效率,加快推进实施进度,一是要充分发挥课程组、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对毕业论文工作的团队协作优势,发挥“项目共建、责任共担、资源共用、成果共享”团队优势;二要充分发挥教研室、答辩小组的基层教学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好毕业论文指导、评阅、审核、答辩和归档等工作。

六、进一步强化评阅审核,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

严格按照《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校政〔2020〕30号)相关要求执行,增加校内学院互审环节和校外专家抽查审阅环节,实施“首次查重—本院教师评审—校内互审—论文答辩—定稿查重—校外抽查-论文归档”的递进式闭环管理,严格每一环节把关,不通过者一律不准进入下一环节。坚持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严把论文质量关,对论文查重复制比异常的学生和指导教师予以通报批评或教学事故认定。

动物医药学院

2020年5月21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关于开展“聚力同心,战疫同行”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月的通知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2020年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拟推荐名单公示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