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关于开展“聚力同心,战疫同行”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月的活动方案
2020-06-05 20:25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进一步加强心理素质教育,促使学生科学地认识、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根据《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提示》的要求,我院开展“聚力同心,战疫同行”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力同心,战役同行

二、开展时间

5月19日——6月20日

三、活动对象

以返校毕业生为主,其他在校生自愿参加

四、活动安排

(一)“心灵加油站”——心理调适指南

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返校毕业生QQ群、学院网站等,向返校毕业生推送返校后的心理调适指南、毕业季就业压力调适指南等,帮助同学舒缓心情、缓解压力,调整心理状态。

时间:5月19日——5月30号

(二)心理健康状况大排查

根据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安排,对返校毕业生进行每周一次的心理健康排查活动,全面了解返校毕业生的心理状态,并对有困难的同学进行谈心谈话,开导他们重拾信心,积极面对。

时间:5月19日——6月20日

(三)“健康运动,阳光心灵”——一周运动打卡活动

组织返校毕业生,通过keep等运动软件,进行每日运动打卡,帮助学生舒缓身心、缓解压力。鼓励低年级的在校生,进行每日运动打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时间:5月24日——5月30日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要认真筹备、周密部署,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学生在活动中提高认识、获得知识、拓展素质、身心受益,能够真正在活动中取得收获,促进各位同学的身心健康发展。

(二)突出主题,确保实效

要认真做好各项活动的落实,做好活动过程中照片、视频、文字等资料的留存及活动宣传稿件的撰写及总结工作,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要通过网站等形式积极宣传本次心理健康月的成果,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动物医药学院

2020年5月22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 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方案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关于推荐2020年度文明教工、文明家庭的公示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