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 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方案
2020-06-05 20:26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活动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我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资助育人力度,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25号)文件精神和校资助中心通知,结合我院实际,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活动目的

通过大力推进诚信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惜贷、不负信任,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活动时间

2020年6月3日—2020年6月30日

四、活动对象

动物医药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开展线上征信金融知识竞赛

利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生资助”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征信金融知识竞赛答题。通过开展线上答题活动,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引导学生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国家资助项目时,恪守诚信,如实填报申请材料。

活动时间:6月5日—6月20日,具体内容届时通知。

(二)举办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围绕“诚信教育”主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下学生资助政策的解读、开展、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果以及抗击疫情中受助学生的典型事迹进行摄影作品征集。

活动时间:6月3日—6月11日

要求:1.单幅作品大小2 MB以上;

2.每幅作品必须有作品题目;

3.作品命名:学院-班级-姓名-作品名称,作品汇总到附件1。

注:必须为本人原创拍摄的照片,不得网上下载。

(三)开展受资助学生演讲比赛

围绕“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主题,开展受资助学生演讲比赛,以录制视频参赛形式开展。内容需体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回馈社会的精神面貌。

活动时间:6月3日—6月14

要求:1.题目自拟、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情感真挚;

2.时长控制在6分钟以内,MP4格式,视频分辨率以1920*1080为佳;

3.作品命名:学院-班级-姓名-作品名称,作品汇总到附件2。

(四)开展资助政策宣传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围绕“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目标,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资助政策宣传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短视频内容:党的重要会议、政府重要文件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学生资助工作的部署精神及其解读;《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和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解读;学生资助政策主要内容和申请办理程序;学生资助工作重要部署及工作安排;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果;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资助战线上的受助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典型事迹;金融基础知识、征信知识和诚实守信观念、自立自强等。

活动时间:6月3日—6月24

要求:1.至少涵盖三方面不同内容;

2.时长控制在3-5分钟,MP4格式,分辨率以1920*1080为佳;

3.作品命名:学院-班级-姓名-视频名称(学生),作品汇总到附件3;学院-姓名-视频名称(教师),汇总到附件4。

六、活动要求

(一)各年级各班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广泛宣传动员,确保各项活动内容的顺利开展,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倡导新时代大学生应恪守“诚信为本”,发奋学习、积极进取,让诚实守信成为和谐校园的永恒主题。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强不息、诚信做人,共同塑造大学生的诚信形象,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将诚信进行到底。

七、奖项设置

我院将根据各班各类参赛作品质量分别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及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予以表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关于推荐2019-2020学年“优秀教师”的公示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关于开展“聚力同心,战疫同行”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月的活动方案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