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2020-07-06 09:09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促进我院教师提高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创新,促进教师发展,学院决定在全院教师中组织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长:宋予震

成员:刘永录 李文刚 李利红 汤法银 吴玉臣 吕玉金 胡佩佩 王 军 樊克锋 康静静 任晓丽 宋 超 彭志锋 董 望 王 炼 付运星 朱丽飞 程茂高 刘玲玲

职责:负责制订选拔评比细则和办法,督导选拔评比、培训和参赛等各环节实施情况,负责推荐选拔活动的总结与反馈。

三、参赛范围

参赛人员须为1975年5月30日以后出生,从事相关学科教学工作3年以上。

四、竞赛内容及流程

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分数分别为 20 分、80 分。

1.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题目、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参赛教师需准备参赛课程5 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

2.教学展示

教学展示采取“课堂教学+教学阐释”的形式进行。课堂教学即现场授课,教学阐释采取“说课”的形式,应包含教材解读、学情分析、目标定位、基本理念、课程设计、教学重点难点、方法选择等方面。教学展示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

教学展示共计25 分钟,其中课堂教学环节 20 分钟,教学阐释环节 5 分钟。参赛教师完成课堂教学后,随即进入教学阐释环节。

参赛教师需准备参赛课程5 个学时相对应的 5 个教学展示节段的 PPT;每个 PPT 文件中应包含“课堂教学+教学阐释”两部分内容。

五、具体选拔安排

1.教研室动员与推荐(6月30日至 7 月6日)

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参加竞赛。在教研室内部开展教研活动,对参赛教师的授课教案进行研讨和指导。预防兽医教研室推荐3-4名、基础兽医和动物药学教研室各推荐2-3名、临床兽医和中兽医药教研室各推荐1-2名、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可推荐1-2名参赛人,7月6日前,报送院办。

2.院内选拔(7月7日至7月12日)

采用现场教学形式开展院内选拔,对各教研室推荐的参赛教师进行评分,评分标准见附件。评出动物医药学院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同时向学校推荐出参赛教师4名。

六、竞赛要求

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按时完成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建,规范教学基本文件,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各教研室要及时将活动安排、实施记录和工作总结等材料归档。

学院竞赛领导小组、院督导全程参与,及时总结反馈,推动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附件: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评分细则

动物医药学院 2020年6月30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的公示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关于拟推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突出贡献个人的公示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