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研讨会并看望在湖南农业大学读研的我校学生
2018-10-23 22:20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加强学术交流,提高科学研究水平,10月16-19日,动物医学院教师皇甫和平、任晓丽,以及校实验研究中心李新锋博士应邀参加了在湖南农业大学举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第十五次学术研讨会暨食品安全、毒物防控科普展。来自于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和扬州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围绕“动物毒物前沿基础研究、动物毒物临床专题、动物性食品安全和新技术研究”开展研讨和交流,同时,举办了“有毒危险生物危害”科普展。来自各大高校的师生在学术论坛上做了一系列动物毒理学方面的精彩报告,汇报了天然草原毒害草发生规律及防控技术研究、高危金属中毒病的发病机制及防控技术研究进展、兽用抗菌药的药动-药效学同步模型与合理用药的研究进展、动物中毒病的发病机制及采用相关药物治疗的研究进展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对我院临床兽医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开阔视野,凝练学术方向,明确研究目标,从而加快我院的学科建设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教师受到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裴虎副院长的热情接待,并与我校考入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5名硕士研究生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就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合作培养与裴院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一些问题。裴院长对我校学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今后报考的学生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与信心,热烈欢迎我校的毕业生积极报名!

http://211.84.208.36/plugin/ueditor/net/Files/UEditor2018-10-23/da1db30b-ad25-43d7-aa34-b1395807bcf3.jpg

                                                   座谈会现场

http://211.84.208.36/plugin/ueditor/net/Files/UEditor2018-10-24/b00713a5-df7a-487e-bea0-9808ecba3dd9.jpg

                                                   参会教师合影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动物微生态学会议
下一条:兽医科技讲坛第十八讲——非洲猪瘟及其防控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