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兽医科技讲坛第二十讲——“猪场伪狂犬病控制与净化
2018-12-21 12:51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12月19日上午,在龙子湖校区生工组团C401会议室,刘国平副教授作了“猪场伪狂犬病控制与净化”学术讲座,动物医学院新进博士、传染病教研室教师聆听了学术讲座,讲座由动物医学院副院长石冬梅教授主持。

刘国平副教授是长江大学预防兽医团队带头人,多年来,致力于猪重大疾病防控科研和技术推广。他结合自己团队在猪场伪狂犬病防控与净化的研究成果、净化案例,总结出了猪伪狂犬病净化的和12字方针:控阻排毒、清除液毒、全程无毒,强调猪场不仅要做好血清中伪狂犬gE抗体监测,更需要做好伪狂犬病毒血症抗原学监测,指出目前在猪伪狂犬净化方面存在技术的问题,提出了猪伪狂犬净化技术流程,同时,刘教师还讲述了猪蓝耳病、猪圆环病毒病等严重危害猪健康的重大疾病的流行动态及防控思路,使我院教师受益匪浅。

刘国平教授还将自己在“土壤富硒微生物的利用与开发”的研究成果与我院教师分享,刘教授从微生物的耐药机制分析,阐述了微量元素硒、锌和钴等对微生物耐药性的影响,提出了不同环境和营养元素对微生物的影响,启发了我院教师的科研思路。

讲座结束,刘教授和与会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最后,石冬梅副院长向刘教授为我们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并对与会的教师们提出要求:科研要不断创新,科研要服务于行业发展,今后大家要不断努力,提高科研能力,提高成果质量,提高服务社会能力。

http://211.84.208.36/plugin/ueditor/net/Files/UEditor2018-12-21/ca0b088a-4fe4-44ff-8c79-8f822f2a541f.jpg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第三届观摩课海报
下一条:兽医科技讲坛第十九讲——发酵中药与动物肠道菌群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