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动物医学院第三届观摩课活动—吴玉臣老师
2019-04-26 09:49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增强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实施方案》(校政〔2018〕8号,见附件1)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本学期我院举行了第三届教学观摩课活动,遴选安排了1门示范型观摩课、3门研讨型观摩课和7门交流型观摩课。

根据活动安排,2019年4月25日上午3、4节在生工组团楼C105室进行了由兽医病理学教研室的吴玉臣副教授主讲的研讨型观摩课,学校督导李婉涛、李梦云、教研室教师康静静、张桂云、吴凤笋等参加了此次观摩。吴玉臣老师是我院选派到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习的教师之一。本节内容吴老师讲授《兽医病理解剖学》课程中的病例讨论内容。吴老师以学生的兴趣为出发点,提前给学生安排相关病例内容,让结合自己的兴趣点,自行组建六个兴趣团队,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学生在组建团队后将团队分工和集体讨论视频及讨论结果上传至蓝墨云班课,吴老师观看后进行线上指导。课堂上学生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主讲顺序,让学生根据查阅的相关文献和讨论判断案例的病理变化、推测之前发生的病理变化,并初步判定发病原因,预测其预后。主讲学生讲述完毕后其他小组学生抢答补充答案,吴老师点评打分。所有环节结束后进行了针对本节内容的随堂测验。

在本次翻转课堂的过程中,学生们积极思考问题,将实际案例与以往课程所学知识相联系,增加了学生的实战能力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翻转课堂,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第三届观摩课活动—杨树老师
下一条: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宠物猫的发展现状及展望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