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世界动物福利科学大会
2019-05-31 16:25  
[文章下载] [字号: ]

我院教师宋予震、李月勤和杨树于2019年5月29-30日在四川成都参加了世界动物福利科学大会。

此次大会由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联合主办,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德国农业协会、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给予大力支持,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澳洲肉类与禽业协会、法国驻华大使馆、英国人道屠宰协会、悉尼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梅西大学、爱丁堡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和协会及养殖、屠宰、兽药、设备、食品深加工、检测认证、餐饮和商超企业近300人参加会议。

大会期间有近35位国内外顶级专家上台演讲,共分为五个专题:国内外动物福利政策、家禽福利技术专题、猪福利技术专题、反刍动物福利专题、设备福利专题。专题内容涉及动物福利法学进展与研究,基于动物行为学的福利健康养殖、运输和屠宰技术,动物微生态制剂与畜禽肠道健康研究进展,家畜饲养环境应激因素与动物健康及环境控制技术应用,种禽福利养殖的实践与提高生产性能的探索,畜禽生态养殖模式下的动物行为、生理生化指标及基因组学,农场生物安全技术规范及关键控制措施等多个方面。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农场动物福利是发展绿色畜牧业的必然选择,要正确认识动物福利科学,发展动物福利实践与应用,需要全产业链企业共同努力,同时要给予社会与媒体正确的宣传引导,动物福利是集约化条件下的福利改善,不是“散养”、“听音乐”、“喝矿泉水”,不是打着动物福利旗号的伪科学。研究和发展动物福利的终极目的,是保障动物健康,进而生产出安全、优质、健康的动物源产品,最终也是为了人类的健康。

通过交流,教师们对目前动物福利养殖的研究前沿有了更深一步认识,开阔了视野,对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有很大启发。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召开兽医科技讲坛暨临床兽医学科科研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兽医科技讲坛海报-中国奶牛场及青藏高原牦牛肠道细菌抗生素耐药基因流行扩散的研究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