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9药物杂质研究中的难点应对策略及案例分析研讨会
2019-12-20 15:50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12月14日,由美中医药开发协会主办、岛津企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药物杂质研究中的难点应对策略及案例分析研讨会在苏州工业园区观园琉苏酒店举办。参加本次交流会的主要有药品研发及质量检测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相关领域高校师生、科研院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人员、岛津仪器公司技术人员等近300人。我院赵玉丛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药物杂质研究中的难点应对策略与案例分析”为主题,以ICH指导原则为依据,基于质量源于设计(QbD)的理念,围绕原料药(包括创新药与仿制药)中杂质的控制策略、杂质临床前毒理学研究、杂质检测方法的建立、杂质质谱分析方法的开发,以及基因毒杂质研究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研讨与交流。

本次交流会采取专家、企事业单位技术人员、仪器供应商互动交流的形式开展,实现现场与科普活动同步、科技资源开放与科技人员服务活动结合,为广大企业、科研科技工作者搭建一个学会组织、专家、一线技术人员、仪器仪表供应商近距离交流的平台。

本次会议先后由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首席专家杨永健博士、岛津中国创新中心副中心长李晓东博士、华海药业副总裁李敏博士、华海药业上海科胜药物有限公司副总裁安建国博士等分别就《基于QbD理念的原料药杂质的研究及控制策略》、《药物杂质测定质谱分析方法开发及案例介绍》、《杂质检测方法建立和确认中应关注的问题》、《基因毒杂质研究中的难点探讨》和《药物杂质结构快速解析的策略》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

在这次会议上,我院药物分析教研室教师赵玉丛结合我校的课程设置及自己的研究方向与业内专家学者及同行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式交流,对药物杂质分析的研究前沿和动态有了充分的了解,把握住了药物杂质分析的最新研究方向,对以后更好的开展课堂教学和科研具有重要的意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全国动物绿色生产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参会简报
下一条:我院史洪涛老师应邀参加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抗病毒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并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