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全国动物绿色生产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参会简报
2019-12-20 15:51  
[文章下载] [字号: ]

自2020年1月1日起,我国提出:退出除中药外的所有促生长类药物饲料添加剂品种,标志着中国农业最严格的“饲料端禁抗、养殖端减抗和食品端无抗”时代来临。

动物的健康就是人类的健康。为了进一步学习政策新规,充分了解行业和企业信息,响应联盟倡议,我院由李利红副院长带领王长林、樊克锋和许舒娅等老师一起参加了2019年12月15日在京举办的《全国动物绿色生产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

此次论坛由中国农科院饲料研究所、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养殖委员会、北京农学院等单位主办,会议以“健康·融合·创新·共享·发展”为宗旨,以“多要素聚集、多主体融合、多体系建设、多渠道培育,顶层设计构建动物绿色生产与健康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命运共同体”为主体,针对我国食品安全、人民健康、乡村振兴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产业技术联盟的公益平台,提供中医药+饲料+兽药+养殖+食品+的系统解决方案,探索健康导向型农业发展新模式,建设现代农业新经济体系。

在“中兽医药联盟‘中医药+’减抗替抗高峰分论坛”上,我院樊克锋老师作了报告关于《中兽药整体质量评价和可饲用天然植物规范应用》精彩报告。报告对中兽药及可饲用天然植物化学组分特点、新型质量标准体系发展趋势做了独到说明,并对中兽药及可饲用天然植物原料标准体系构建提出“六大要求”和“十大明确”——明确植物基源、明确种植产地、明确生长年限、明确采收时间、明确入药部位、明确产地加工、明确炮制加工、明确复方配伍、明确载体辅料及明确客观标准,以最终保证其有效性和安全性。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河南省蛋鸭和种鸭首届疫病防控高级研修班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9药物杂质研究中的难点应对策略及案例分析研讨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