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河南省蛋鸭和种鸭首届疫病防控高级研修班
2019-12-23 21:05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12月21-22日,“2019年河南省蛋鸭和种鸭首届疫病防控高级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我院科研平台“河南省中兽药经典名方传承与创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河南水禽产业技术联盟、河南旭瑞食品集团、新希望六和集团承办。出席开幕式的有山东农业大学国家水禽体系岗位专家刁有祥教授、浙江农科院李国勤教授、新希望六和种禽部经理秦立安、我院党委书记刘永录、院长宋予震、副院长吴玉臣等领导。参加研修班的人员主要有省内蛋鸭和种鸭行业一线的技术、管理人员,动物医药学院全体教师、动物科技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学生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开班典礼仪式由我院副院长吴玉臣主持。山东农业大学国家水禽体系岗位专家刁有祥教授、浙江农科院李国勤教授等8名专家在两天的时间里为研修班的学员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讲座。研修班专家授课内容主要包括蛋鸭、种鸭发展现状、饲养管理要点、主要疫病的防控、食品安全与抗生素合理使用、蛋鸭生物安全体系建立、蛋鸭种鸭疫病检测报告解读、蛋鸭种鸭常见实验室检测流程与监测体系的建立、中兽药对蛋鸭种鸭常见病的防控等方面。

刁有祥教授主讲“规模化种鸭场病毒性疫病流行情况与防控”,分别介绍了当前我国鸭病的流行情况,各种主要病毒病的发病原因,诊断技术、防控措施等,并且强调了要定期做好免疫监测防治继发性疾病的产生以及建立现代化标准化养鸭场,这些都有很重要的借鉴意义。

李国勤教授、秦立安老师分别从“我国蛋鸭发展现状及饲养管理”和“浅谈樱桃谷种鸭饲养管理”进行讲授,详细介绍了鸭业的产业现状、品种资源、保种和育种、养殖模式、发展趋势等方面。

李荣誉教授以“养鸭场合理用药与食品安全”为主题讲授了兽药管理政策解读与食品安全、养鸭场合理用药基本知识解析、影响用药疗效的主要因素解析、抗生素替代品的应用简介等内容,对临床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陈先亮、程增青老师从水禽疫病防控和水禽生物安全管理和GVP方面进行详细讲授。

张晓战老师从鸭病监测的必要性、实验室检测流程、常规监测体系等方面详细讲述了蛋鸭、种鸭常见疾病实验室检测流程与检测体系的建立。

师国平老师就正确认识中兽医药、中兽医药与家(水)禽临床、中兽医药与“减抗”、“替抗”等方面结合中兽药经典名方在养鸭生产中的应用进行讲授,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会议结束后,对本次研修班的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整个会议期间,会议组织紧张有序,会场纪律良好,学员听课认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研修班学员普遍反应此次会议讲课专家理论知识深厚,实践经验丰富,授课效果非常好。也都期待有机会再次参加下届的研修班。

2019年河南省蛋鸭和种鸭首届疫病防控高级研修班的顺利举行,搭建了中原地区水禽养殖与疫病防控交流学习的高层次平台,提高了河南省中兽药经典名方传承与创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知名度,对提高我省蛋鸭种鸭的科学养殖与疫病防控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成功举办新农科临床兽医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全国动物绿色生产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参会简报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