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党建活动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刘永录书记上党课
2019-11-01 09:42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按照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31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刘永录教授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我院党支部建设》为题,为全体党支部书记及委员讲了一场精彩党课。

刘书记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担负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能起到政治思想引导、组织协调、服务指导的作用。然后,就党支部的功能定位、规范设置、基本任务和教师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的开展要求、支部委员会建设以及党支部工作的领导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同时,刘书记分享了自身学习过程中的思考,并提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刘书记对各位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两个维护”。二是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文化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抓紧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