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工会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工会>>正文
动物医学院2016年度“新大杯”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校“海润杯”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活动总结
2016-05-10 11:30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6年度“海润杯”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校政〔201645号)要求,我院举办了“新大杯”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校“海润杯”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活动,现对该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

本次活动成立了动物医学院新大杯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领导小组。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明担任组长,副院长石冬梅、宋予震和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瑞春担任副组长,其余成员包括各教研室主任及学院教学秘书、办公室主任和团总支书记。

二、精心组织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教研室研讨与推荐阶段,时域是 411 419,此阶段以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为单位,组织全体专兼课教师,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开展承担课程定位、教学基本文件制订、课堂组织与管理等专题教研活动,开展集体备课或说课、上公开课、教学基本文件检查等活动,确保人人参与教研,人人思考教学,努力打造高效课堂。活动结束后,每个单位向学院推荐了2名参赛人选(见表1),并按时将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推荐表(见附件1)以及活动安排、实施记录和工作总结等材料交到院办存档。

1 动物医学院各单位推荐名单

教师姓名

推荐单位

王军

基础兽医教研室

康静静

基础兽医教研室

李红飞

临床兽医教研室

银岭(外聘教师)

临床兽医教研室

徐耀辉

预防兽医教研室

赵攀登

预防兽医教研室

王海花

检验检疫教研室

唐光武

检验检疫教研室

刘玲玲(实验教师)

院实验教学中心

第二阶段为学院选拔阶段,时域是 420 430,此阶段由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组成的评委会,按照课堂授课评分标准,采取随堂听课,检查教学基本文件等方式进行选拔。具体安排见表2

2 动物医学院2016海润杯听课安排

姓名

听课时间

班级

课程

授课地点

评委

赵攀登

4 20 7

14畜牧兽医

猪病防治技术

A514

王春明、石冬梅、宋予震、张瑞春、霍 军、邓同炜、邢 召、皇甫和平、郭素琴、吴玉臣、董 青、王宏魁、王金和、张桂云、王扬伟、张

康静静

4 21 3

14动医2

动物病理学

生工A405

刘玲玲

4 22 5

13动医4

兽医外科学及手术学

生工C202

银岭

4 22 7

14宠医

宠物外科及外科手术学

A604

王军

4 25 2

15动科

动物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304

唐光武

4 25 3

15动检

动物微生物与免疫技术

A618

徐耀辉

5 3 1

14中兽医

预防兽医防治技术

A503

李红飞

4 28 7

13动医3

兽医产科学

生工A408

王海花

4 27 1

15养禽

兽医微生物与免疫

A513

每场竞赛结束后,评委教师当场为参赛教师打分,打分表装袋密封后,待全部竞赛结束后统一解封统计,保证竞赛成绩的公开、公正、公平;此外,评委教师与参赛教师沟通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于参赛教师查找不足,提高授课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根据竞赛规则,院竞赛领导小组对参赛选手的成绩进行了统计和核算,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李红飞

二等奖:赵攀登    

三等奖:王     康静静     王海花

优秀奖:唐光武     刘玲玲      徐耀辉

经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推荐李红飞和赵攀登两位老师代表动物医学院参加校“海润杯”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三、小结

在本次活动中,各参赛教师和所在单位都积极准备并付出了很大努力,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个人教学能力和所在单位的教学整体情况。教师们通过本次活动互相观摩、互相学习、互相交流,达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活动目的。此外,本次活动采用全体评委跟班听课的评比办法,评委老师克服听课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一周内连续跟班听课9场,对每一位参赛教师,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进行评价,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参赛教师,保障了活动实效。

通过本次活动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1、部分青年教师授课过程中,专业术语的使用还不够规范;2、部分教师的授课课件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3、部分教师在授课过程中与学生的互动较少,对教室后排的学生关注较少;4、部分班级学生上课玩手机、睡觉的情况比较严重;5、专科班级学生普遍存在不做笔记的现象,听课效果堪忧。

总之,我院会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探索更新教学方法和理念,查找改正不足、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使我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动物医学院

二零一六年五月八日

1.教研室活动

2.随堂听课现场

3.评委评分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召开2016年度“新大杯”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表彰大会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