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拒绝白色垃圾,共建美丽校园”主题团课
2019-11-18 18:05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14日下午2:30我院组织19级学生于各班固定教室开展以“拒绝白色垃圾,共建美丽校园”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团课上,主持人首先以播放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何为白色污染、微塑料是怎样通过食物链循环最终进入人体、难降解的白色垃圾在微生物的长期分解过程中产生有害物质如何对水资源和空气造成持久性的污染等问题,使同学们明白白色垃圾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保护环境应从自身做起。接着,主持人发表自身看法: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同学们身为新时代青年知识分子,应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应尽的一份力。随后,同学们举例出校园内垃圾污染的现象,例如:快递塑料盒、一次性餐具和一次性塑料袋等,并积极发言说出自身想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是他们生活的场所,是陪伴他们成长的家园,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将会争做文明学生,为建设美丽校园做努力!

本次团课进行顺利,同学们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将会共同行动起来,保护身体健康,承担环保责任,拒绝白色垃圾,共建美丽校园。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做垃圾分类新青年,享健康环保新生活”主题团课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我的青春我的团”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