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越团结豫有力|“实干笃定前进,奋斗开启未来” ——动物医药学院学子风采(五)
2023-03-15 09:04  
[文章下载] [字号: ]

志愿服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青年群体一直都是我国志愿服务的主力军,他们秉着自愿原则、利他与慈善理念,不求私利,以帮助他人或服务社会为宗旨,以互助、关爱思想为价值取向,充分体现了我国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观,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精神力量。志愿服务也是青年群体参与社会生活的一种重要方式,是个人对人生、生命价值、社会的一种积极态度。动物医药学院的莘莘学子充分展现青年风采,积极投入到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21动检01宋雨洁——深入人民群体,展示青年风采

“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在疫情未放开之前的那段时间,宋雨洁同学荣幸地作为一名志愿者为抗击家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政策放开后,烟花爆竹也重新出现在大众视野,“偷偷售卖”和“暴力燃放”等现象泛滥,不利于新时代美好生态文明建设;所以当村镇号召志愿者去巡查时,她毅然决然的报名了,在此期间她的任务就是每天按时巡查村镇,劝导和监督人们对燃放烟花爆竹说“不”!但是随后,政策也有所改变,将“禁燃禁放”改为了“限燃限放”,她在村镇里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张贴新的燃放规定,时不时也会巡查走访询问民众的意见,采纳意见并改正自我的工作方式,民众纷纷赞扬大学生的工作能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宋雨洁同学也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基层人民内部,关注民生,关心群众,志愿服务人民。

22制药01周子轩——助家乡发展,筑成长之路

在假期期间,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周子轩积极响应焦作市武陟县团县委的号召,报名参加“六帮六助”志愿活动,跟随谢旗营镇团委通过不定期的入户进行调研走访,为谢旗营镇困难家庭带来了温暖。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暖流涌动。作为志愿者的周子轩和谢旗营镇团委一起为他们送去了名人书籍、书包、牛奶等慰问品,并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更要充满希望,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一项项帮扶举措,一句句温暖的鼓励,一份份沉甸甸的关爱,让他们倍感温暖。岁寒尤应念民生,一枝一叶总关情。冬日里,像他们这样的特殊困难群体尤其令人牵挂。自谢旗营镇党建“六帮六助”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周子轩帮助镇里开展走访排查活动,聚集重点家庭,落实好“兜底线、保民生”各项措施,推动“六帮六助”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暖到特殊困难群众心里。寒冷冬日,大学生志愿者周子轩用实干担当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送去了“冬日暖阳”。

周子轩说:“在这次六帮六助志愿活动中,让我懂得奉献的快乐是其他快乐所不能比拟的。作为大学生的我,应该肩负起这样一份责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回想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还同诸多村民谈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汲取了丰富的营养,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和人民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关兵峰 文/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越团结豫有力|“实干笃定前进,奋斗开启未来”———动物医药学院学子风采(六)
下一条:锐意创新 迎接挑战——动物医药学院举办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选拨赛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