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及猪场生物安全体系建设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04-26 08:58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18-20日,我校与河南省养猪行业协会、法国养猪研究院主办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及猪场生物安全体系建设培训班在我校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河南省猪病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牧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河南牧经海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协办。

来自省内猪场场长、技术人员、畜牧兽医行政人员、饲料兽药疫苗企业技术人员、动物医学院等院系的部分教师和15级、16级动物医学专业的部分学生等200人余参加了会议。学校副校长张卫宪,河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书记、河南省养猪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宋云海,河南省畜牧总站副站长、河南省养猪协会秘书长李凯,校科研处处长邱国鑫、法国养猪研究院专家Olivier Prigent、Martial Sardin等出席了开幕式。教务处处长、动物医学院院长边传周主持开幕式。

QQ图片20190424110158

开幕上,张卫宪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对目前非洲猪瘟带来的养猪行业变化进行了分析,同时,将我校的特色发展和应用型畜牧兽医类人才培养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河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书记、河南省养猪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宋云海研究员代表河南省养猪行业协会做了精彩致词。宋研究员介绍了我省目前的养猪业发展概况以及非洲猪瘟疫情对我省养猪业的重大影响,并对本次培训会的及时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培训会将对我省科学防控非洲猪瘟、做好猪场生物安全体系建设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

_MG_9166_MG_9173

_MG_9201

简短的开幕式过后,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来自法国养猪研究院的Olivier Prigent和Martial Sardin两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非洲猪瘟防控手段》、《外来车辆的清洗和消毒》、《通过梯队管理,削减养猪成本、提高产出效益》、《非洲猪瘟清场和复产》等主题报告。从非洲猪瘟的病原特征、传播路径、疫情发展态势、法国的防控状况、临床诊断以及猪场内部和外部生物安全体系建设等方面全面介绍了非洲猪瘟的防控措施及猪场生物安全体系建设,与大家分享了法式猪场梯队管理模式。培训期间,参会代表就生产中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并多次与专家进行技术交流。校教务处处长、动物医学院院长边传周、河南省猪病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文刚、动物医学院副院长石冬梅主持了培训讲座。

QQ图片20190424112726

QQ图片20190424113312

QQ图片20190424113242

QQ图片20190424110147

QQ图片20190424113235

培训课上,先后有二十余名猪场管理及技术人员与两位法国专家进行交流和探讨,两位法国专家还通过大屏幕对选自我省的几个代表性猪场的卫星图,进行了生物防控方案制定现场解析和指导。培训期间,我校教师还与大家分享了非洲猪瘟防控经验。

两天的培训,大家倍感收获满满,大家所学到的知识必将极大助力我省应对非洲猪瘟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在动物重大疫情发生之际,此次培训班的及时举办,提升了我校在养猪行业中的影响力,彰显了动物医学院全体教师的责任担当,同时,也为动物医学类专业学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对应用型人才培养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棋轩协会举办第一届棋轩杯交流赛
下一条: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及猪场生物安全体系建设培训班海报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