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成功举办“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
2019-11-26 08:30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工作大会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广大学生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的普及宣传教育,进一步促进学校诚信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广大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 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我院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学校《关于开展“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的通知》,结合实际举办“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

一、“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初赛

根据动物医药学院“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活动方案,我院于11月15日下午5点在合403举行了“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初赛,团总支书记王宏魁老师、辅导员付文凯老师、谷茜茜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作为评委参加此次活动并作出相应指导。

初赛前期,我院资助专干谷老师、付老师和文艺部干部对剧本进行了初选,并对学生的剧本和表演进行了指导,最终选出了14支参赛队伍进入初赛。作品主要围绕大学生兼职、国家奖助学金,考试作弊等话题,旨在倡导广大学生要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勇于担当,做社会主义新风尚青年。《作弊记》告诫同学们要诚信考试,《小卡的卡》启示我们要做情绪的主人,做一个讲诚信的好青年,《程信与诚信》更是用独特的梦境表演方式告诉我们诚是为人之本,信是立身之源……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们身临其境,感悟至深。

经过激烈的角逐,19动医05《天降诚信》、19药生《作弊记》等11个节目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复赛。比赛结束,评委对每个节目都做了一一点评,指出表演中存在的不足希望他们能继续努力,在决赛中赛出好成绩。院团总支书记王宏魁老师在点评过程中强调人无信则不立,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延续数千年而不绝,每位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努力践行诚信,做诚实守信的人。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为创建诚信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

11月21日下午,动物医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决赛,院党委副书记汪洋老师、团总支书记王宏魁老师、辅导员付文凯老师、谷茜茜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大赛。

初赛脱颖而出的11个节目分别从诚信校园、诚信考试、拾金不昧、校园贷、高利贷风波等为主题,用生动有趣的形式演绎了温情、友情和同学情,告诫同学们诚信做人,踏实做事。舞台上唯美的背景和场景,演员们生动的表演,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每个作品都独具特色,表现了当代大学生对自强成才的理解和对感恩奉献的领悟,使同学们感同身受。

此次“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不仅能够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而且培养了我院在校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营造了良好的诚信氛围,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有力推动了我院资助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组织学生赴康星药业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举行企业宣讲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