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学院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安排意见
2018-11-13 11:03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推进我院教学工作的规范化进程,强化过程管理,保证教学质量,根据我院本学期教学工作实际,经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成立院教学检查工作组

组 长:边传周 王春明

成 员:宋予震、李文刚、石冬梅、张瑞春、郭素琴、曹素芳、靳双星、乔宏兴、李红飞、康静静、王军、吴玉臣、王宏魁、皇甫和平。

教学检查工作组分小组对各教研室进行检查,具体分组情况如下:

第一组:王春明、乔宏兴、李红飞、皇甫和平。该组主要负责动物解剖与生理学教研室、兽医病理学教研室、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的检查工作。

第二组:边传周、宋予震、王军、吴玉臣。该组主要负责兽医传染病与寄生虫病学教研室的检查工作。

第三组:张瑞春、曹素芳、康静静、王宏魁。该组主要负责兽医内科与诊断学教研室、兽医外科与产科学教研室的检查工作。

第四组:石冬梅、李文刚、郭素琴、靳双星。该组主要负责兽医微生物与免疫学教研室。

教学检查工作组负责各项检查工作的具体实施落实,各教研室主任配合检查。

二、检查时间

2018年11月12日~2018年11月23日。

三、检查内容

1.教学纪律检查:包括任课教师的上课纪律、调课情况、教学进度情况等。

2.教学基本文件检查:包括任课教师的授课计划、教案、讲义、课件等教学基本文件的规范性、完整性;教师对学生的平时成绩考核记录、作业与实验报告的批改情况等。重点检查本科课程标准,包括已经开设和正在开设的本科课程是否按照要求修订课程标准、任课教师是否遵照实施。

3.教学档案检查:检查全院各单位教学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情况及档案规范管理情况,特别是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材料归档情况,重点查看档案材料是否规范,是否完整。

4.教研室工作检查:包括教研室工作计划与总结、教学各环节指导与检查、教学研究与改革活动开展情况等。

5.学生实习检查:2016级专科普招班学生实习情况;对15级动物医学专业本科学生实习进行生产实习考核。

6.动物医学本科专业15级毕业论文开题检查:检查2015级动物医学本科班学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完成情况。

7.新进博士培养情况检查:检查新进博士听课记录;督促教研室培养新进博士的授课能力,开展教研室公开课活动。

8.课堂教学效果检查:检查授课教师是否采用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授课教师是否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中心;翻转课堂情况等。

四、检查形式

(一)问卷调查及师生座谈会

11月15日前,向各班发放调查问卷,全面了解学生学习和教师授课情况。继续开展动物医学院“师生面对面”活动。负责人:王宏魁。

(二)实验室检查

按照教育厅下发的《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项目表》所列项目逐一检查。负责人:郭素琴。

(三)跟班听课

教学督导组重点听课和教师相互听课两种方式相结合,了解课堂教学和课程进展状况,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和沟通。重点检查新进教师、新开设课程的授课情况。期中教学检查期间,每位教师听课次数不少于2次,教师互相听课的听课记录单由教师所在教研室汇总,一式两份,一份教研室存档,一份交院教学秘书存档;教学检查工作组成员听课次数不少于3次,听课结束后于11月23日前将听课记录交院办存档。负责人:吴玉臣。

(四)期中考试

11月17日前对我院承担的课程进行期中考试,了解目前学生对所学课程知识的掌握情况。任课老师可采取多样的考核形式,但必须如实记录考核成绩,将该成绩作为学生平时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期中考试成绩经任课教师签字后由课程所在教研室汇总,一式两份,一份教研室存档,一份于11月23日前交院教学秘书存档。负责人:吴玉臣。

(五)汇总学生实习现状及15级动物医学本科生产实习考核

各班班主任负责落实本班目前实习学生情况,并将学生目前实际实习地点、本人及实习点联系方式汇总后,于11月23日前一式两份反馈至院团总支和院办,对于无故脱岗的学生要及时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按我校学生管理相关规定处理。各实习点指导教师要通过走访、电话、电邮等形式积极与实习企业沟通,配合实习企业做好学生实习指导工作。负责人:王宏魁。

各实习考核组按照学院文件要求对15级动物医学本科班学生进行生产实习考核。并于11月16日前将考核结果上报院办。负责人:吴玉臣。

(六)本科毕业生论文开题情况

15级动物医学本科各班班主任各认真落实15级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开题情况。对于没有通过开题的学生督促其及时联系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进行改正后重新开题。学院对15级动物医学本科专业学生的开题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相关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负责人:皇甫和平。

(七)新进博士培养情况检查

检查新进博士教师的听课记录。学院领导参与教研室组织的博士公开课活动。教研室负责整理博士公开课的相关材料(含录像和讲评材料),并于11月23日前上交院办。负责人:吴玉臣。

五、工作具体要求

(一)检查小组的各位成员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协调,严格履行职责,保障本次教学检查活动中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与圆满完成。

(二)教师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把教学检查工作作为我院内涵建设提升的抓手和自身综合素质提高的锻炼平台。

(三)各教研室主任要切实负责,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按照检查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做好档案归档工作。

(四)此次活动结束后,召开动物医学院教学检查活动总结会。

动物医学院

2018年11月12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关于举办2018年冬季拔河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2018年 “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