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学院实验室安全活动周工作方案
2018-11-17 17:36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推进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管理,强化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保证实验教学的安全有序进行,根据我院本学期实验教学工作实际,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安全活动周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成立院实验室安全活动周工作组

组长:边传周、王春明

成员:宋予震、李文刚、石冬梅、张瑞春、郭素琴、吴玉臣、皇甫和平、王宏魁、刘玲玲、卢建洲。

工作组负责实验室安全活动工作的具体实施落实,各项活动负责人配合。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19日-2018年11月30日。

三、具体活动内容

1.实验室安全检查

对全院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处置排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

2.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

以板报、宣传栏、主题团课及新媒体的形式在全院师生中进行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的广泛宣传。

3.实验室安全系列讲座

(1)实验室安全管理交流

参加人员:实验教师、学生助理实验员、学生科研助理。

负责人:刘玲玲

(2)高温高压设备规范操作与安全管理

参加人员:实验教师、学生助理实验员、学生科研助理。

负责人:郭素琴

(3)实验室安全教育

参加人员:各实验室负责人,18级全体学生,全体学生助理实验员、学生科研助理。

负责人:宋予震

四、活动要求

1.全体教师要正确认识当前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肩负的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严格管理,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工作。

2.各实验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坚持做到常抓不懈,认真落实安全教育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

3.各学生班要加大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宣传,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参与面,使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能够持续开展。

本次活动结束以后,我院将坚持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的方针,继续深入细致、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活动,不断完善和巩固实验室相关安全制度,牢固树立“安全教育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防范意识,为师生营造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动物医学院

2018年11月17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2018年度校内单项奖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关于举办2018年冬季拔河比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