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动物医学院开展本科教学观摩课活动
2018-05-22 10:25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促进教学经验交流,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实施方案》(校政〔2018〕8号)文件精神和学校相关安排,我院于第8周至第11周开展了“本科三级观摩课”交流活动。

本次参与“交流型观摩课”的教师有:孙彦婷、李月勤和井汇源三位青年教师。孙彦婷和李月勤老师在授课过程中能够做到重点突出、板书清晰条理、语言流畅、知识讲解准确,而且能够运用动画辅助教学、展示抽象难懂的理论知识,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和加深记忆;这两位老师教学设计合理,能密切结合学生身边熟悉的案例,深入浅出,启发学生进行思考,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通过运用讨论式和参与式教学手段,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井汇源老师是我院2017年新进博士,按照学院统一安排正在进行为期一年的听课、助教工作。尽管还没有开始正式授课,但井老师的观摩课准备充分,教学内容科学合理,思路清晰,受到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我院参与“研讨型观摩课”的教师有:王春明、曹素芳和彭永帅。三位老师的授课各具特色:王春明书教授采用“翻转课堂”模式进行授课,安排学生进行市场调研,并将结果分组汇报,然后学生讨论、教师点评,使学生更加主动和深刻的掌握教学内容;曹素芳老师采用“案例教学法”导入教学内容,并借助多媒体技术展示艰涩难懂的教学内容,使学生更加容易理解和掌握;彭永帅老师是我院首先利用移动环境下即时互动新模式—蓝墨云班课APP进行授课的教师,也是目前我校该款教学APP上“魅力值”最高的教师,彭老师利用该APP可以轻松管理自己的班课,包括管理学生(几秒钟就可以完成全班学生的签到)、发送通知、分享资源、布置和批改作业、组织讨论答疑、开展教学互动。彭老师发布的所有课程信息、学习要求、课件、微视频等学习资源都可以即时推送到学生的移动设备上,从而让学生的移动设备从此变成学习工具。

我院参与“示范性观摩课”的老师为吴玉臣老师。吴玉臣老师课下布置了多个临床病例,辅导学生提前查阅资料,并全程参与学生讨论,课堂上由学生负责讲授、其他同学即时抢答、补充,最后教师点评、指导,真正实现了以学生为主导的“翻转课堂”。该堂课上,学生的表达准确,专业术语使用得当,吴玉臣老师的点评语言生动幽默,内容丰富精彩,气氛轻松活跃。该教学模式得到校领导和督导组的高度评价。

我院的“三级观摩课”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特别是为新进博士提供了一个学习观摩的良好机会。此次活动必将对我院老师的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8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院内评审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河南省动物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