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兽医科技讲坛第十九讲——发酵中药与动物肠道菌群
2018-12-14 13:23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13日下午3:30,在龙子湖校区生工组团C401会议室我院乔宏兴博士做了“发酵中药与动物肠道菌群”的讲座。讲座由动物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明主持,我院全体教工参加了此次讲座。乔宏兴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中药发酵的历史、研究现状,并通过米曲霉发酵黄芪、银杏叶发酵等典型例子介绍了发酵中药的优越性,如疗效增加、毒性减少、利于动物使用、成本降低等。随后,介绍了自己近年来的研究进展,植物乳杆菌和屎肠球菌协同固体发酵黄芪、发酵黄芪对肉鸡粪便菌群的影响等。

通过该讲座,参会人员不仅了解到中药发酵的研究进展、动物菌群对健康作用,也深受乔宏兴老师多年执着于发酵中药和动物肠道菌群研究的精神激励。此次活动对我院当前学科建设和团队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http://211.84.208.36/plugin/ueditor/net/Files/UEditor2018-12-14/1a4ed8ee-99dd-4a38-87b7-610c7c88b78c.jpg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兽医科技讲坛第二十讲——“猪场伪狂犬病控制与净化
下一条:兽医生物技术校级科研创新团队召开2018年年终总结汇报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