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成功举办新农科临床兽医学科建设研讨会
2020-01-03 16:09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促进我校临床兽医学科建设,加强与省内其它高校临床兽医学科之间的交流,2019年12月28日上午9:00,在龙子湖校区生工组团C401会议室召开了临床兽医学科建设研讨会。河南农业大学贺秀媛教授、河南科技大学杨自军教授、河南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葛亚明、信阳农林学院易本驰教授、我校特聘教授王俊东、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建铭、动物医药学院院长宋予震、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院长石冬梅、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向瑞平以及临床兽医学科的部分老师共计3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动物医药学院副院长吴玉臣主持。

会议首先由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建铭讲话,刘处长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建设思路,首先是凝练学科方向和凝练团队;其次是学科建设要坚持有效需求导向,注重社会的有效需求、学校的有效需求和学院的发展需求;最后学科建设要坚持三个维度:科研维度、社会服务维度和支撑专业的维度。

刘建铭处长致辞

随后,动物医药学院院长宋予震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临床兽医学科研究方向凝练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对参会的专家、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宋予震院长讲话

然后,王俊东教授作了学科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题目为“学科建设对高校的重要性与艰巨性”。报告强调了学科建设的核心问题——人才队伍建设;介绍了国内农业高校临床兽医学科建设的现状;学科建设的内涵;山西农业大学临床兽医学科建设的做法;新农科背景下临床兽医学科的发展机遇与任务等。

王俊东教授作报告

最后,河南农业大学张志平老师、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王宏伟老师、河南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葛亚明、信阳农林学院李治利和我校石冬梅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的建设情况,分享好的建设经验,并提出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参会教师对于临床兽医学科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如何建设发展,纷纷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研讨会,加强了省内高校临床兽医学科之间的交流,有助于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促进我校临床兽医学科的建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组织召开兽医内科学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河南省蛋鸭和种鸭首届疫病防控高级研修班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