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教师赴河南三门峡进行考察与科研交流
2020-07-28 17:07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0年7月18日,基础兽医教研室教师赴河南三门峡天鹅湖湿地公园进行考察学习与交流,孔德生主任、茹为东主任和高如意站长热情接待了我院教师王军一行。

孔德生主任介绍了三门峡湿地公园的地理位置、区域划分、湿地环境以及每年从西伯利亚和外蒙迁徙过来的大天鹅数量、品种等,重点介绍大天鹅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随着湿地公园环境的逐渐趋好,2019年迁徙到三门峡湿地公园的大天鹅数量高达200多品种12000多只,吸引了无数游客,也推动着湿地公园良好生态环境的建设工程。高如意站长介绍了湿地公园大天鹅的觅食、筑巢、迁徙等数据的记录和疫病防控情况,茹为东主任就大天鹅的疾病暴发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具体病例进行了分析,诸如大天鹅的腹泻情况、传染病的防治情况等。最后茹主任总结了大天鹅的基本生活习性、基础生理水平的数据以及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作用机理等在国内外还是一片空白,期待能够与我院进行科研合作交流,填补这一空白。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与交流,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博士教师的科研思路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期待就大天鹅的生活习性、生理指标及疾病防控方面能够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院领导和教师到湖南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考察交流学习
下一条: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